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远东股份 编号:临2022-079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远东电缆”)、江西远东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远东电池”),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为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远东电池为公司全资孙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江西远东电池分别提供人民币5,000.00万元、3,105.00万元、3,000.00万元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为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江西远东电池提供的担保余额分别为人民币448,636.20万元、120,051.83万元、29,400.00万元。(本次担保额度在公司相关年度授权担保额度内)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公司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若被担保人受国家政策、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或其他不可抗力等原因发生完全或部分无法履约的情况,公司可能存在承担担保金额范围内相应担保责任的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英大汇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为远东电缆提供保理业务,期限一年,公司为远东电缆提供人民币5,000.00万元的担保并签订了《保证合同》。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分行为新远东电缆提供授信业务,期限三年,公司为新远东电缆提供人民币3,105.00万元的担保并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

  江苏华能智慧能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为江西远东电池提供采购业务,期限一年,公司为江西远东电池提供人民币3,000.00万元的担保并出具了《担保函》。

  根据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022年4月25日)、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2022年5月16日)审议通过的《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及后续实际经营情况对不同的被担保人相互调剂使用预计额度,公司为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江西远东电池的担保额度分别为人民币450,000.00万元、125,000.00万元、50,000.00万元,详情请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022年6月披露的《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关于为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43、临2022-074)。上述担保事项在已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80,0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宜兴市高塍镇远东大道8号

  法定代表人:蒋承志

  主营业务:电线、电缆制造,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

  远东电缆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2、公司名称: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87,108.8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宜兴市高塍镇范兴路209号

  法定代表人:蒋华君

  主营业务:电线、电缆制造,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

  新远东电缆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公司名称:江西远东电池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5,302.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江西省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大道39号

  法定代表人:陈志君

  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储能电池(组)研发、制造

  江西远东电池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为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江西远东电池提供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公司名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00万元。

  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2、公司名称:新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3,105.00万元。

  担保期限: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公司名称:江西远东电池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00万元。

  担保期限: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为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江西远东电池提供担保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本次担保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构成对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损害。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业务是为满足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江西远东电池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确保其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远东电缆、新远东电缆、江西远东电池业务运行良好,具备相关机构认可的偿债能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为其提供的担保未发生过逾期情形。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六、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877,756.97万元,实际担保余额为575,379.21万元,分别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234.77%、153.90%,其中:公司对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812,925.47万元,实际担保余额为521,884.21万元,分别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217.43%、139.59%;公司对其他公司的担保总额为64,831.50万元,实际担保余额为53,495.00万元,分别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17.34%、14.31%,公司对外担保均不存在逾期情形。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远东股份 编号:临2022-080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资产管理合同

  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召开的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现将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规定,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委托具备资产管理资质的专业机构设立定向计划并进行管理。近日,公司作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委托人代表与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远东精英一号单一资金信托之信托合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远东精英一号单一资金信托之信托合同》。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因处于定期报告窗口期,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尚未购买公司股票。公司将持续关注员工持股计划的进展情况,并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七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