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管亲属发生短线交易
及致歉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168 证券简称:惠程科技 公告编号:2022-061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管亲属发生短线交易

  及致歉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副总裁何金子先生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短线交易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获悉其父亲何平先生及母亲张俊荣女士近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买卖公司股票,张俊荣女士构成短线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短线交易的基本情况

  2022年7月20日至7月28日,何平先生、张俊荣女士买卖公司股票的具体明细情况如下:

  ■

  根据《证券法》等的有关规定,张俊荣女士在六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上述交易所得收益为-149.08元(计算方法为:卖出价格×短线卖出数量一买入价格×短线买入数量,收益金额包含交易手续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何平先生、张俊荣女士持有公司股票数量均为0股。

  二、本次短线交易的处理情况及公司采取的解决措施

  公司知悉本次短线交易事项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核查了解相关情况,何金子先生及其父亲何平先生、母亲张俊荣女士亦积极配合、主动纠正。

  经研究,本次事项的处理情况及采取的补救措施如下:

  1.根据《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

  根据上述规定,张俊荣女士本次交易行为构成短线交易,未获得收益。公司总裁办公会决定对何金子先生处以罚款10万元,以示其监督不力之责。

  2.经与何金子先生确认,上述交易系因张俊荣女士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所致,何金子先生本人对何平先生、张俊荣女士本次交易并不知情,交易前后亦未告知其关于公司经营情况或其他内幕信息,何平先生、张俊荣女士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系其对二级市场交易情况的独立判断而作出的决定,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谋求利益的情形。何金子先生对于未能及时尽到督促义务深表自责,并就此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公司致以诚挚的歉意。何金子先生承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本人及直系亲属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3.何平先生、张俊荣女士承诺:将自觉遵守《证券法》第四十四条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的六个月内不卖出公司股票,自最后一笔卖出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买入公司股票。

  4.公司董事会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宣导,要求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对《证券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杜绝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三、备查文件

  1.何金子先生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短线交易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函》;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168 证券简称:惠程科技 公告编号:2022-062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以下简称“《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一一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等有关规定,对公司相关年度会计差错事项进行更正。

  根据《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等的有关规定,公司需聘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更正后的2019年财务报表进行全面审计并出具新的审计报告;对于其他差错更正事项,公司需聘请会计师事务所执行专项鉴证并出具专项鉴证报告。公司已聘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大信”)对上述差错更正事项执行专项鉴证及审计工作,公司将自2022年4月30日起两个月内完成会计差错更正后经审计/鉴证的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的披露工作。

  公司于2022年6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关于延期披露会计差错更正后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49),鉴于本次差错更正事项需要对2019年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全面审计,相关审计实施工作量较大,公司及大信正在加快推进审计进度,预计最晚在2022年7月30日前,完成相关审计报告或鉴证报告的披露工作。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6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进展情况

  1.购买子公司少数股权事项

  针对公司购买上海季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季娱”)少数股权事项,2022年7月29日,公司收到汪劲松先生退回的股权转让款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正积极与汪劲松先生保持沟通并督促其尽快履行相关款项的支付义务,汪劲松先生正积极筹款,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重大进展的信息披露义务。

  2.披露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后经审计/鉴证的财务报表及审计/鉴证报告事项

  在全面审计期间,公司积极协调大信及相关各方对会计差错更正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逐项落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配合大信及评估机构完成了大部分审计、鉴证及评估工作,但由于2021年度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中涉及上海季娱股权转让款可收回性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为一并消除以前年度保留事项对公司的影响,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将延期披露相关审计报告及鉴证报告。公司正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度,预计最晚将在2022年8月31日前,完成相关审计报告及鉴证报告的披露工作,同时一并消除以前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银行转账凭证;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