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2〕036号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全资及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明”)提供叁仟万元整的连带责任保证。

  2022年7月28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普陀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主债权为工商银行与上海华明签订的《银行承兑协议》(编号:08227000416)而享有的对上海华明的债权。

  (二)担保审议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1日、2022年5月12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10号)、《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7号)、《关于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号)。

  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对上海华明提供总额度不超过90,000万元的担保,担保有效期为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本次公司为上海华明提供担保的事项在授权的90,000万元额度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5年4月3日

  注册资本:3911.225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肖毅

  注册地点:上海市普陀区同普路977号

  主营业务:电力设备(除专项)(生产,销售,咨询);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明制造系公司100%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其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上海华明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2022年7月28日,公司与工商银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工商银行与上海华明签订的《银行承兑协议》(编号:08227000416)而享有的对上海华明的债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协议主要内容为:

  被担保人(借款人):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自工商银行对外承付之日起三年。

  被担保主债权:叁仟万元整

  以上对外担保事项及金额均符合公司《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包含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和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公司和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94,630.39万元,公司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22,700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7.97%。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工商银行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