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47 证券简称:航天发展 公告编号:2022-035

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发展”、“本公司”或“公司”)于2022年5月24日收到第一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工集团”)下发的《关于无偿划转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关事宜的函》。为发挥资源协同优势,做强做优做大科工集团航天防务信息产业,科工集团决定对所持航天发展股份实施内部无偿划转,其中将科工集团直接持有的航天发展股份151,453,6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4%)无偿划转至其下属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系统公司”);将科工集团下属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直接持有的航天发展股份43,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8%)无偿划转至系统公司。具体详见本公司于2022年5月26日披露的《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下属公司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2022-024)。

  2022 年5月30日,科工集团、资产公司与系统公司签订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该协议已经各方签字盖章正式生效。具体详见本公司于2022年5月31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022年7月29日,本公司收到系统公司转来的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确认上述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本次无偿划转后,航天发展总股本不变,系统公司将直接持有航天发展股份194,453,6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的12.13%,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由科工集团变更为系统公司。科工集团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系统公司、防御院、资产公司与南京晨光间接持有航天发展股份比例为21.02%。公司与系统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

  特此公告。

  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