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十三次董事会(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818 股票简称:中路股份 编号:临2022-036

  900915 中路B股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十三次董事会(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通知时间:2022年7月2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

  (三)召开时间:2022年7月29日;

  地点:公司会议室;

  方式:通讯表决方式。

  (四)应出席董事:6人,实际出席董事:6人。

  (五)主持:陈闪董事长;

  列席:监事:颜奕鸣、张彦、陆永健

  董事会秘书:袁志坚

  高级管理人员:孙云芳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参股企业云帐房拟重组境外直接投资的议案: 根据公司参股企业云帐房经营发展需要,本公司拟在开曼群岛以境外直接投资方式认购Yunzhangfang.com, Limited(云帐房集团)2.4%股权。本次投资的金额为人民币2,599,618.21元,届时会以实际汇率将等值人民币购汇为美元出境;同意就以上投资行为向中国政府部门申请境外投资备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 反对:0 票 弃权:0票

  2. 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经公司董事会秘书袁志坚先生提名同意聘任张皖新女士、王冰玉女士(简历见附件)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工作,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6票 反对:0 票 弃权:0票

  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联系方式:

  电话;021-52860258

  邮箱;600618@zhonglu.com.cn

  地址:上海宝山区真大路560号

  三、备查资料

  1.公司十届十三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三十日

  附件:

  张皖新女士简历

  张皖新,女,1997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2017年9月至2021年4月就读于加拿大约克大学,获文学荣誉学士(辅修经济),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第146期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2021年12月入职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王冰玉女士简历

  王冰玉,女,1998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2017年1月至2020年8月就读于美国旧金山大学,获金融学荣誉学士(辅修数学),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第142期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并获得资格证书,2022年2月入职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证券代码:600818 股票简称:中路股份 编号:临2022-037

  900915 中路B股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企业云账房股权置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公司拟将持有的云账房股权转变为在开曼群岛以境外直接投资方式认购Yunzhangfang.com, Limited(云帐房集团)2.4%股权,本次投资的金额为人民币2,599,618.21元,届时会以实际汇率将等值人民币购汇为美元出境

  ●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交易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 本次交易能否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一、交易概述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本公司)十届十三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参股企业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云帐房)拟重组境外直接投资的议案,本公司拟将持有的云账房股权转变为在开曼群岛以境外直接投资方式认购Yunzhangfang.com, Limited(云帐房集团)2.4%股权,以支持云账房谋求在境外上市,置换前后公司持有的股权价值不发生变化。本次投资的金额为人民币2,599,618.21元,届时会以实际汇率将等值人民币购汇为美元出境;同意就以上投资行为向中国政府部门申请境外投资备案。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背景情况:

  云帐房成立于2015年03月10日,创始人为薛兴华,注册资本为5,208.3333万元,注册地址为南京市雨花台区南京南站站西片区绿地之窗商务广场D-1幢8层801室,主要从事于计算机软硬件及系统集成技术开发、销售、技术服务;网络工程技术开发;企业管理咨询;社会经济咨询、财税咨询;企业登记代理;代理记账等。据了解云账房未经审计的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70万元、6744万元、16000万元,目前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本公司于2016、2017年以人民币现金2010万元增资入股云帐房并占12.8%股权。本公司于2018年12月以现金3000万元出售3.75%股权;2020年11月以1200万美元出售4.2857%股权,经过出售和多轮融资被摊薄后公司现持有云帐房2.4693%股权,本公司2021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云帐房账面公允价值为3887万元。

  根据云帐房战略发展需要,应云账房要求,本公司拟将所持有的云帐房股权转变为在开曼群岛以境外直接投资方式认购Yunzhangfang.com, Limited(云帐房集团)2.4%股权。并就以上投资行为向中国政府部门申请境外投资备案,境外投资备案完成后将进行E轮融资,增资完成后本公司将持有Yunzhangfang.com, Limited(云帐房集团)2.4%股权。云账房将被Yunzhangfang.com, Limited(云帐房集团)所控制。

  2、标的尚未提供截至目前的财务信息。

  3、此次交易合同或协议尚未签署。

  本公司持有的云帐房股权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也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三、置换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促进公司股东价值最大化,推动公司经营健康持续稳定地发展,公司董事会同意参股企业云帐房拟重组境外直接投资。本次股权置换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置换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能否成功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后续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