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66 证券简称:莱茵生物 公告编号:2022-042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7月28日,公司董事会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秦本军先生的通知,获悉秦本军先生将其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1、上述限售股均不包含高管锁定股;2、上表中数值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均为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情况说明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不涉及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的情形。

  2、秦本军先生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4,2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39.6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7.43%。

  3、秦本军先生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秦本军先生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其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且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若出现平仓风险,秦本军先生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追加保证金等措施应对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权益变化及潜在处置风险情况,并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二十九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