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860 证券简称: 紫金银行 公告编号:2022-035
可转债代码:113037 可转债简称:紫银转债

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业绩快报发布相关事宜的致歉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23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未充分考虑发布时间与董监高人员购入股份的时间间隔,导致公司业绩快报发布日距离本公司部分高管购入股份的时间不足10日。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2022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公司董监高人员买卖本公司股票的基本情况

  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披露了《关于稳定股价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8)。因公司股价触发实施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公司确定采取由在公司领取薪酬的时任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票的方式履行稳定股价义务,增持金额不低于该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上一年度从公司领取税后收入的25%,即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73.61万元,增持实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6个月(即2022年1月17日至2022年7月18日)。

  2022年7月14日,上述稳定股价方案实施完成,有关增持主体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61.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增持金额合计181.76万元,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2.81元至3.19元。

  其中本公司部分高管于2022年7月14日共购入股份28500股,购入均价为2.82元/股。

  本公司于2022年7月21日召开全行半年度工作会议,对本公司半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参会人员包括中层人员307人,高层人员10人,还有其他工作人员10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5.1.6之规定,以及鉴于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规模较大,为防止本次半年度工作会议内容外泄造成定期报告披露前的业绩泄漏,避免股东被不实信息误导,按照信息披露及时性的要求,本公司临时决定发布业绩公告。

  2022年7月23日本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未充分考虑发布时间与董监高人员购入股份的时间间隔,导致公司业绩快报发布日距离本公司部分高管购入股份的时间不足10日,被动触发《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2022年修订)》第十二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之规定。

  二、本公司的后续处理计划

  截至目前,本公司运营稳定,股价未因上述认购行为发生波动,上述董监高人员购入股份的行为未对本公司及本公司股东、本公司股价产生任何不良影响。本公司在发现该事件之后即立刻启动了自查程序,并主动向监管部门进行沟通及汇报,努力将不良影响降至最低。本次事项的处理情况如下:

  1、根据2022年7月16日披露的《关于稳定股价方案实施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0),公司将涉及此事项的增持主体禁止交易时间由六个月延长为一年,禁止交易时间为2022年7月18日-2023年7月17日。

  2、相关人员承诺股票解除禁止交易后,如售出7月14日当日购入的股票产生收益,将所得收益上交公司。

  3、公司就本事项给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4、本公司将进一步加强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关于《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2022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培训与学习工作,继续加强与董监高人员的沟通,密切关注董监高人员的持股计划及增持动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管理董监高人员的持股变动,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7月29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