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2-089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

2022-07-3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爱康科技”)于2022年1月1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五次临时会议以及2022年1月28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2022年度债务性融资授信的议案》。为保证2022年度现金流充裕,同时结合2022年经营计划,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包括在有效期内的新增的控股子公司或其他纳入合并报表的公司)拟向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等申请综合授信额度45亿元,最终额度以金融机构审批金额为准。授信额度范围包括存量授信、新增融资及存量融资的续期,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票贴现、信用证、融资租赁、信托、债券融资等。

  一、本次融资租赁的情况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近日与浙江海洋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海洋租赁”)签署了《融资租赁合同》,公司以部分设备资产为融资租赁物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900万元,期限不超过60个月(含60个月)。

  本次融资额度已经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授权法人代表邹承慧签署授信协议、融资协议和其他相关法律合同及文件,办理与该等协议相关的其他事宜。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浙江海洋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2、公司住所: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环城西路96号金融大厦3楼

  3、法定代表人:胡继毛

  4、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港澳台投资、未上市)

  5、注册资本:10,000万美元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900055511115X

  7、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兼营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

  8、主要股东:舟山群岛新区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5%;舟山海洋综合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5%;泰和诚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恒诚(香港)国际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舟山市定海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舟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实际控制人。

  9、关联关系:该企业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10、经查询,浙江海洋租赁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出租人:浙江海洋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承租人: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租赁物:分布式光伏电站设备及配套设备

  租赁物转让价款支付方式:银行转账汇款或票据支付或信用证

  租赁物转让价款:人民币玖佰万元整(¥9,000,000)

  租赁期限:不超过60个月(含60个月)

  担保方式:租赁物光伏电站抵押及承租人对本次融资租赁业务项下的光伏电站项目的电费收费权质押

  用途:补充营运资金

  租赁物的所有权:在租赁期间租赁物所有权归浙江海洋租赁所有,自租赁期届满后,如承租人已经完全履行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所有义务且未发生任何违约情形的,自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融资租赁合同约定的租赁物留购价款后,租赁物所有权转移至本公司

  四、本次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符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和发展的需要,本次融资能够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促进公司的经营发展,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2-07-3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