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层:推进落实重点改革任务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8-01 来源: 作者:吴少龙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近日发布的深交所总经理工作报告提出, 下一步将围绕6大方面,强监管、防风险、抓改革、促发展,推动交易所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一是坚决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二是深入推进落实重点改革任务;三是积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巩固提升技术能力;五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

  改革方面,报告提出,实施深交所建设纲要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引领深交所中长期发展。贯彻落实注册制改革“三原则”,积极推进全市场注册制准备工作,确保改革平稳落地。坚守创业板定位,加强全链条审核把关,压实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责任,维护创业板注册制高质量运行。持续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基础制度,强化信息披露,畅通多元化退出渠道。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推动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大湾区债券平台建设等任务落地,稳妥做好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实施,推进高水平双向开放。

  服务经济方面,报告提出,发挥交易所平台功能,深入实施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16条措施,提高融资效率,优化监管服务,助力稳定经济大盘。

本版导读

2022-08-01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