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4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4-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11-7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1年4月15日以传真、电子邮件、书面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1年4月27日在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483号1号楼公司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齐民先生主持。本次董事会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对审议事项作出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海南三特索道有限公司猴岛景区配套设施项目投资的议案》;

  为改善猴岛景区码头及停车场接待能力,同时为猴岛景区申报国家5A级景区做好硬件准备,全资子公司海南三特索道有限公司对现有旅游码头及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预计投资规模3,000万元。

  猴岛景区旅游码头及旅游停车广场的建设,将为提高猴岛景区品牌形象及综合经营效益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公司同意海南三特索道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设猴岛景区旅游码头及旅游停车广场等配套基础设施项目。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景区新增景点及设施升级项目投资的议案》;

  随着梵净山景区旅游形势持续向好,景区品牌影响扩大对景区升级提出了要求;景区游客量增大对现有景点扩容提出了要求;周边旅游市场竞争对景区旅游产品的丰富多样提出了要求。全资子公司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顺应旅游上升态势,提出了梵净山景区新增景点及设施升级的投资方案,预计投资规模1,855万元。

  根据投资方案可行性分析,本次新增投资对提升景区位势、拉升游客增量、以边际投资效益带动整体效益上升将起到一定作用。

  同意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梵净山景区新增景点及设施升级项目增加投资1,855万元。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湖北钟祥栎树湾温峡休闲度假区一期项目投资的议案》;

  同意控股子公司钟祥大洪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设钟祥栎树湾温峡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

  详细情况见今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的《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湖北钟祥栎树湾温峡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投资公告》。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武夷山武夷源景区新增项目投资的议案》;

  武夷山武夷源景区自然环境优美,田园气息浓郁,主要有红河谷、白塔山、莲花溪、东北源、四新林场场部等景区、景点开发资源。随着旅游市场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化,武夷源景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所具有的资源价值凸现出来。

  全资子公司武夷山三特索道有限公司计划将武夷源景区打造成“田野牧歌”所倡导的亲近自然、养身养心的高端休闲度假产品,使其与武夷山主景区观光游形成互补关系的差异化经营格局,预计投资规模800万元。

  本次新增项目投资有助于武夷源景区营造休闲度假氛围,为后续高端休闲度假产品的开发打下基础。

  同意武夷山三特索道有限公司投资800万元开发武夷源景区新增项目。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解除<海南塔岭天籁谷养老公寓项目合作开发合同书>的议案》;

  在国家和地方推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后,海南岛的投资环境和旅游地产开发前景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全资子公司海南塔岭旅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武汉汇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签订的《海南塔岭天籁谷养老公寓项目合作开发合同书》已不能充分兼顾双方的最大利益。同时,经过一期项目的合作开发,双方都积累了经营管理经验,认识到了现有开发模式的不足。

  鉴于此,合作双方经过友好协商,达成《关于解除<海南塔岭天籁谷养老公寓项目合作开发合同>的协议》,一致同意:

  1、解除《海南塔岭天籁谷养老公寓项目合作开发合同书》;

  2、对已完成的一期17,200㎡物业开发、经营成果进行清算,其最终盈利由海南塔岭旅业开发有限公司、武汉汇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原《补充协议》约定的90:10的比例分割;

  3、天籁谷养老公寓项目余下131,000㎡规划面积由塔岭旅业公司开发建设,汇新房地产公司退出项目合作。

  同意海南塔岭旅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武汉汇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的《关于解除<海南塔岭天籁谷养老公寓项目合作开发合同>的协议》。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关于海南塔岭天籁谷休闲养生会馆二期项目投资的议案》。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全面建设的推进,海南旅游地产开发的外部环境和条件比较占优,公司考虑优先启动塔岭天籁谷休闲养生会馆(原养老公寓)二期项目的开发。

  根据全资子公司海南塔岭旅业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的建设计划,天籁谷休闲养生会馆待建131,000㎡规划面积中,二期项目开工建面45,353㎡,预计投资规模13,000万元,投入滚动资金2,500万元,建设期限2年,投资效益测算为:实现销售收入23,190万元;实现净利润3,043万元。同时,二期项目还将配套建设6,000㎡平战两用人防工程(地下车库),预计投资1,500万元。该项投资未作效益分析。

  同意海南塔岭旅业开发有限公司关于海南塔岭天籁谷休闲养生会馆二期项目建设计划。

  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11-8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湖北钟祥栎树湾温峡旅游

  度假区一期项目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公司控股子公司钟祥大洪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钟祥旅游公司”)投资开发湖北钟祥栎树湾温峡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计划投资规模5,000万元。

  2、2011年4月27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同意钟祥旅游公司投资5,000万元开发栎树湾温峡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本次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

  3、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项目资金来源

  钟祥旅游公司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自筹资金或股东按比例提供的财务资助。

  2、项目内容

  湖北钟祥市是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长寿之乡”。栎树湾温峡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洪山主峰西南,钟祥市城区东北部35公里处。项目规划区域包括温峡口水库国家水利风景区范围及周边乡镇滨水区域,规划及保护面积60平方公里,涵盖客店镇栎树湾(原东星国际大酒店所在地,该酒店现简称“栎树湾酒店”)、八折河沿岸、新屋湾峡湾、温峡大坝(太平寨)、温峡湖面各离岛等五大规划区域。

  温峡水库辖区占地面积约40.3平方公里。温峡水利风景区拥有山、水、林、岛四大旅游资源,库区群山环绕,水山相间,岛屿星罗棋布,林木葱翠,风景如画,是典型的湖泊生态休闲旅游资源。

  栎树湾温峡旅游度假区项目将围绕“碧水峡湾、幸福水岸”的主题,打造具有“田园牧歌”特色、“长寿养生”文化的休闲度假空间。一期项目主要投资内容:栎树湾酒店装修、游艇俱乐部一期建设、长寿休闲农庄一期建设。

  3、项目投资预测

  根据公司企业发展总部作出的《钟祥栎树湾温峡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投资可行性报告》预测,一期项目建设期1年;投资效益为:20年年均营业收入2,287.64万元、年均净利润605.61万元;投资回收期10.1年(不含建设期)。

  该项目建成营业后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一定影响。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1、项目投资目的

  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要推动旅游业特色化发展和旅游产品多样化发展,全面推动生态旅游,深度开发文化旅游,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公司要抓住旅游发展的机遇,加大旅游资源的开发投入。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整体打造钟祥众多旅游资源,将钟祥开发成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于一体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并与公司在湖北的其他投资景区形成旅游环线。

  2、项目投资的主要风险

  (1)合作风险。项目开发经营需要当地政府和管理部门的合作与支持,合作双方必须诚实守信、严格履行约定的义务和责任。但伴随项目开发和经营的进展,合作可能因为各自的利益不同而产生风险。

  本次项目投资,公司与当地政府达成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公司对该项目的投资将有利于带动地方整体旅游水平的提升。

  (2)市场风险。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开发能否为旅游市场接受具有一定风险。公司将根据旅游资源的特点,贴近市场差异化开发旅游产品,尽可能适应未来市场对旅游产品的需求。

  (3)项目开发管理风险。休闲农庄开发、酒店经营管理对公司的开发理念和管理能力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司能否适应新的业态有一定开发管理风险。

  公司要培养一支学习型的专业管理团队,不仅要运用好自身已有的经验,还需学习、借鉴他人的经验,并探索出适合于自己的开发管理思路,降低开发管理新业态的风险。

  上述项目投资风险都在公司可控或可承受的范围内,不会对公司持续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4月29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环 球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