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4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万方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度报告摘要

2011-04-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晖、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邓永刚及会计机构负责人李晓清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简介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

  §3 会计数据和业务数据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3.3 境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 适用 √ 不适用

  §4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4.1 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

  限售股份变动情况表

  单位:股

  ■

  4.2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4.3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介绍

  4.3.1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3.2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具体情况介绍

  公司控股股东为北京万方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持有本公司6,630万股,持股比例为42.86%。万方源成立于2000年11月16日,法定代表:张晖,注册资本:25,000万元,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110000001762086,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后的商品房。

  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张晖先生,男,1974年3月生,本科学历,中国国籍,其直接向万方源出资811万元,占3.24%,通过北京迅通畅达通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万方源37.33%的股权,通过万方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万方源49.78%的权益,总共合计持有万方源90.35%的权益。

  4.3.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5.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及报酬情况

  ■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告期内被授予的股权激励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5.2 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情况

  ■

  连续两次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的说明

  ■

  §6 董事会报告

  6.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对公司经营状况的讨论与分析

  (一)公司经营情况的回顾

  1、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201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493.8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3.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2.03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3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3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106.39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20元,较上年同期降低了18.67%;公司总资产达到80,491.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达到20,083.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07%,每股净资产从2009年的0.84元/股增长至2010年的1.30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54.7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305.9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73.64%。详见下表:

  单位:元

  ■

  单位:元

  ■

  对主要会计数据分析情况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493.8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3.31%;其中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收入19,281.2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36.71%,主要原因是北京华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松”)在望京地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接近尾声,收入减少;钢压延加工业务实现收入10,108.6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5.26%,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内出售了对沈阳超力钢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力钢筋”)的全部股权,因此,自2010年7月1日起,公司不再合并该公司钢压延加工业务的营业收入。

  (2)报告期内,虽然营业收入减少,公司实现净利润却较上年同期增长34.08%,达到5,070.36万元,主要原因是:商品房销售单价的提高,使毛利润率达到了52.39%,较上年同期增加39.58%;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辽国际工业总公司出售下属沈阳超力钢筋有限公司的股权实现了1,724.72万元的净利润,扣除这部分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3,106.3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8.67%。

  (3)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4.07%,主要原因是:公司实现了净利润4,892.03万元;北京天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天源”)因增资扩股而增加资本公积金3,030万元。

  (4)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3,059,678.86,较上年同期减少173.64%,主要原因为:

  ①因公司向大股东归还借款导致支付与经营性有关的其他款项增加。

  ②子公司北京天源和香河东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付工程预付款增加19,034.28万元,导致预付款项期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增长67.92%

  2、主营业务及其经营状况

  (1)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元

  ■

  ■

  (2)对公司主营业务及其经营情况的分析

  公司本报告期内的房地产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北京华松,由于北京华松所开发的项目在2008和2009年度已经完成大部分房屋交付使用,因此本报告期北京华松确认的收入减少,导致合并报表中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开拓房地产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量有较大幅增长,其中,北京天源在顺义太平村的30.3万平米回迁安置房项目正在施工,香河东润在香河地区的“滨河国际新城”(暂定名)项目正处于拆迁整理阶段,北京万方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方天成”)在朝阳区的“孙河家园(暂定名)四期”40.3万平米回迁安置房项目正在办理与立项等手续,但前述项目均处于开发阶段,尚未达到结转收入的条件。上述项目的经营正有序进行,预计在未来1~2年内可实现利润。

  由于公司处置对超力钢筋的全部股权,因此,公司今后将不再经营历史遗留的钢压延加工业务,公司今后主业更加突出。

  3、公司资产构成的变化

  (1)报告期内,公司以5,900万元的价格出售了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辽国际工业总公司持有的超力钢筋48.9% 的股权,并于2010年12月29日完成股权过户手续,公司自2010年7月1日起不再合并沈阳超力钢筋的报表,对公司的资产构成情况造成如下影响:

  单位:元

  ■

  (2)报告期内,根据项目进度,北京天源和香河东润对其所开发的项目增加预付工程款,使公司的预付账款较年初增加了67.92%。同时,因北京天源收回了“顺义太平村一级开发项目”的工程押金,使得公司的其他应收款相应减少53.89%。

  单位:元

  ■

  (3)报告期内发生的长期股权投资变化

  报告期内,公司收购或新设立控股子公司3家,处置了超力钢筋48.9%的股权,通过增资扩股为子公司北京天源引入了新股东,具体情况如下:

  ①2010年7月29日,公司召开第6届董事会第2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自然人蔡宏炜共同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投资设立子公司。2010年8月2日,北京万方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注册资金5,1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晖,万方地产以现金方式投资人民币5,090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99.8%。

  ②2010年8月25日,召开了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自然人苏建青共同在河北省沧州市投资设立子公司。2010年10月28日,沧州市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沧州广润”)正式成立,注册资金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张晖,万方地产以现金出资2,5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5%。

  ③2010年8月6日,公司召开第6届董事会第3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购买香河东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0%股权的议案》,公司以700万元的价格购买北京宽邦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香河东润70%的股权。2010年8月18日,香河东润70%股权正式过户至万方地产名下。

  ④2010年11月29日,公司召开了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出售沈阳超力钢筋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与北京宏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途建设”)于2010年11月11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宏途建设以人民币5,900万元的价格收购万方地产全资子公司中辽国际工业总公司持有的沈阳超力钢筋有限公司48.9%的股权。2010年12月29日,沈阳超力钢筋有限公司48.9%的股权正式过户至宏途建设名下。

  ⑤2010年11月29日,公司召开了201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子公司北京天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方案的议案》,公司与北京市顺义区仁和镇资产运营中心、北京农业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农投基金”)、北京天源四方于2010年12月21日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农投基金对北京天源以每股1.61元的价格进行增资扩股,2010年12月29日北京天源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原来的7,000万元变更为11,970万元,公司持股占全部股权的53.47%,农投基金持股占41.52%,顺义区仁和镇资产运营中心持股占5.01%。

  4、公司人员变动情况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在册员工139人(含受大股东委托管理的重庆百年同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中中层以上管理人员38人、专业技术人员46人、财务人员21人、人力资源12人、行政等相关人员22人。

  上述人员学历构成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4.32%、本科占36.69%、大专占41.73%、大专以下占17.27%。;年龄构成为:25岁以下占7.19%、25-34岁占47.48%、35-44岁占30.94%、45-54岁占10.07%、55岁以上占4.32%。

  5、公司主要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仍来自于北京华松,而历史遗留的中辽国际工业总公司则因出售下属钢筋公司的股权获得投资收益,各子公司经营及业绩情况如下:

  (1)北京华松

  北京华松在北京望京地区开发的“裕景华庭”项目,整体预计产生7.4亿元左右的收入,并实现税后净利润1.5亿元左右。该项目已基本完成,本报告期,北京华松确认销售收入1.93亿元,利润总额8,064.78万元 ,净利润6,038.23万元。

  (2)北京天源

  2010年7月17日公司披露了《关于下属子公司北京天源一级开发项目进展及变更的公告》,由于北京天源实施的太平村项目一级土地开发项目位于新规划的北京M15号地铁沿线,为简化程序,提高效率,该项目纳入市区联合储备项目,由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顺义分中心作为开发主体组织实施土地一级开发,北京天源作为施工主体继续参与该项目的实施。

  为保证M15号线的顺利通车,加快M15号线沿线周边土地一级开发进度,顺义土储中心与北京天源于2010年7月15日签订了《顺义区太平村改造土地一级开发招标项目解除协议》,约定双方解除于2007年6月25日的《顺义区太平村旧村改造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委托协议》及《资金管理协议》、《项目资金监管三方协议》,并约定顺义土储中心以项目开发完毕日为基准日,向北京天源支付经审计确定的项目前期投入费用,并按审计确定的投入费用的8%计取开发利润。截至本报告期末,顺义区太平村旧村改造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已基本施工完毕,但北京天源尚未完成与顺义土储中心的结算。

  2010年7月15日,北京天源与北京市顺义区住房保障办公室签订了《顺义区仁和镇太平村定向安置房项目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北京市顺义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委托北京天源建设太平村项目共计30.3万平米的回迁房,项目竣工后,由北京市顺义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委托造价机构对建设成本进行总体评价,并按照项目总造价的3%向北京天源支付开发利润。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当中,已经完成部分建设面积的基础施工。

  本报告期末,北京天源实现净利润-158.32万元。

  (3)万方天成

  万方天成成立于2010年8月2日,本报告期内未有签约项目。根据公司于2011年3月19日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签署重大协议的公告》,北京市孙河农工商联合公司委托万方天成代理建设孙河家园(暂定名)四期中约40.3万平米的安置用房及配套设施。目前,万方天成正在办理立项等相关手续。

  报告期内,万方天成实现净利润 -3.8万元。

  (4)沧州广润

  沧州广润成立于 2010年10月28日, 本报告期内未有签约项目,实现净利润-3.5万元。

  (5)香河东润

  香河东润在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拥有约1560亩的拆迁改造项目,项目暂定名为“滨河国际新城”,目前项目处于拆迁过程中,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74.53万元。

  (6)中辽国际工业总公司

  中辽国际工业总公司为公司历史遗留子公司,该公司持有沈阳超力钢筋有限公司48.9%的股权。沈阳超力钢筋有限公司一家独立经营、自负盈亏的中外合资企业,也属于公司的历史遗留企业,多年来一直处于微利和亏损的边缘,既非优质资产亦非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对公司的盈利状况影响很小。

  2009年度的审计当中发现超力钢筋在未通知公司的情况下,新增了2笔对外担保,尽管公司在发现该情况后及时采取了相关措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也体现出公司对超力钢筋的管控能力有限。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董事会决定将该部分股权进行处置,以彻底剥离遗留的不良资产。

  根据公司于2010年11月13日披露的《关于出售下属沈阳超力钢筋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司与北京宏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途建设”)于2010年11月11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宏途建设将以人民币5,900万元的价格收购超力钢筋48.9%的股权。

  鉴于超力钢筋自2009年以来,一直为多个铁路项目供应无粘结预应力钢棒及成套产品,并被京沈铁路客运专线辽宁有限责任公司评委会评审为无粘结预应力钢棒的合格生产商,其产品具备一定的高新技术含量,且销售渠道稳定,因此经公司与宏途建设协商,同意以高于评估值的价格转让。2010年12月29日,沈阳超力钢筋有限公司48.9%的股权正式过户至宏途建设名下,全部股权转让款已收到,交易完成。本报告期,中辽国际工业总公司因处置超力钢筋股权实现净利润1,724.72万元。

  (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1、公司发展的宏观经济背景及行业发展趋势

  2010年,金融危机对国内外实体经济影响逐渐淡化,全球经济稳步复苏,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或其他发展中经济体,基本上均实现一定程度的正增长。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及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带动下快速回升,经济总量实现了较好的增长。

  在国内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由于货币增长较快,信贷投放较多,最终消费价格持续走高,通胀压力成为相对突出问题。为控制放贷过量造成的流动性过大,中国人民银行2010年两次加息、六次收紧存款准备金率,截至2011年4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又两次加息、四次收紧存款准备金率,显示出在物价上涨压力以及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中国负效应较大的影响下,今年的货币政策将呈适度紧缩趋势。货币政策之外,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型也是2011年宏观经济增长面临的现实问题。作为 “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十二五规划”所作出的经济发展战略布局,既影响到日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运行模式和效率,又将直接左右2011年的经济运行。上述因素共同构成了2011年企业发展的宏观经济背景。

  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可谓波折起伏:一季度房屋成交量增幅回落,房价涨幅趋缓,部分地区三、四月份的楼价地价暴涨;二季度房地产市场需求增幅继续回落,价格涨幅回落甚至下跌,五、六月份普遍处于销售低迷状态。三季度房屋成交量增幅继续回落,房价涨幅趋缓但八、九月份市场迅速复苏,房价涨幅增加;四季度房屋成交量增幅回升,房价涨幅增加,十月份以来,调控政策再次密集出台,市场再度低迷。整体来看,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态势基本良好,房地产供给较快增加,需求增幅减小,房价涨幅回落。

  2010年房地产市场的最大特点是调控力度空前,政策调控成为对市场产生最大影响力的因素。2010年1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国十一条”,即《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规定购买二套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房地产企业必须“公开房源+明码标价”等,这被认为是国家打出的抑制房价“第一拳”。2010年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2010年4月17日,国务院又发出《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提出了调控楼市的10项具体措施,被称为“新国十条”。要点包括要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等。2010年9月29日,国家出台巩固楼市调控成果措施,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城市将限定家庭购房套数。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城市要限定居民购房套数,调整住房交易环节的契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提出八条政策,包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地方政府问责、调整个税和加强土地增值税、普遍实施限购令等。一系列全新的调控政策,让人感觉到史无前例的调控力度。波折起伏的市场,层层加码的调控,意味着今天中国的房地产,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民生问题。

  近期闭幕的两会上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住建部等相关部委记者会均有许多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内容,2011年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强有力的调控力度。温家宝总理在两会闭幕的记者会上提出“控制货币流动性”是调房价的手段之一,并同时反复强调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预计在2011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内,收紧货币将是调控房价的重要手段,差别化信贷政策将得到严厉执行,而伴随着资金、土地等相关政策的落实,保障性住房建设将逐步得到落实。

  2、公司发展战略及发展方向

  如何在上述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背景下,充分调动利用公司自身的资源,实现公司的稳健发展,是公司董事会制定2011年公司发展计划所首要考虑的问题。为此,公司董事会有针对性地分析了企业内外部发展环境与公司的优劣势,在此基础上,为2011年制订如下的发展战略:

  (1)夯实面向二三线城市的战略布局,实现战略重心的顺利转移

  随着一线城市面房地产市场房价日益饱和、土地资源日趋稀缺,调控力度不断加大,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越来越成为今后一段时间房地产业竞争的焦点,对此,公司及时审时度势,在二三线城市开始了业务的拓展。2010年,公司在河北香河、沧州分别设立了项目公司,在当地拓展业务。今年将对上述已成立公司加大投入力度,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积极积累异地管控经验,为公司战略重心向二三线城市转移打下良好的基础。

  (2)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

  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将进入保障性住房建设“加速跑”的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2011年全国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未来5年我国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这意味着保障房建设即将进入井喷时代。在保障房建设过程中,“政府+开发商”的模式将成为最主要建设方式,政府将会把更多的保障房土地整理和建安工程都交由开发商完成。同时,作为民生工程,保障房贷款支持力度预计会更大,在再融资方面也有可能享有一定的优先权;?另外,在土地、税收等方面也会有一定的优惠条件。所有这些为保障房的建设提供了较为宽松的政策、信贷环境。为此,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政策,以控股子公司北京天源和北京万方天成承建的回迁安置房为起点,结合实面向二三线城市的战略布局,大力拓展保障房建设项目,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保障房建设项目。

  (3)迎接人口老龄化趋势,积极试水养老地产市场

  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数据,2009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6714亿。据估计,到2015年,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2亿,占总人口比例将超过15%。这表明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的高峰期。针对人口老龄化,面向养老住宅市场,设计、供应合适的养老住宅产品,是今后房地产业一个重要的潜在增长点,在这方面,全国才刚刚起步。因此,公司将积极尝试养老地产项目,积极探索适合养老地产市场的产品模式、商业模式,加快对于养老地产的研发和投入, 并在合适的时机推出项目产品。

  (4)不断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完善融资结构

  一方面,在当前国内严厉的调控和限购背景下,银行与资本市场等常规融资渠道已对房地产行业设置了较大障碍;另一方面,单一的融资渠道已无法满足公司未来快速增长的需要。所以,搭建合理的融资结构、融资渠道已成为公司当前的现实需要。为此,公司将在扎实稳健的基础上,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丰富资金的来源,积极尝试股权融资、信托融资等多种融资方式,从而建立起既能保证企业现阶段投资需要,又能降低和规避融资风险的融资体系,不断增强公司资金方面的风险抵御力。

  (5)加强业务流程建设

  随着企业规模的快速增长、业务的日益复杂,流程体系正日益成为支撑企业运作的核心模块和基础平台,对此,公司已将其提升到战略高度。未来公司将通过对标杆企业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的不断学习,通过对自身经营管理经验的不断梳理总结,进一步巩固业务流程体系建设成果,优化业务流程体系结构,加强业务流程体系的宣传与培训,实现内部协同效率的不断提升,做大与做强的同步并进。

  (6)创新人才机制,既加大引进力度又立足内部培育

  为了确保人才队伍的成长与企业的发展的相互匹配,相互促进,公司将以人才体制创新为前提,以事业发展为基础,针对企业对人才的现实和未来需要,通过提供在业内具有竞争力的薪资水平,通过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下的物质与精神激励,以及广阔的成长与发展环境,吸引和招揽行业一流人才,加速对行业高端人才的集聚。与此同时,积极创造条件,促进高端人才与公司现有人才队伍的融合,既让高端人才能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又让高端人才成为人才队伍观念优化、知识优化、技能优化的催化剂。

  对于公司内部现有人才的培养与培育,一直是公司人才战略的重要环节。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训机制、晋升机制、考核机制、激励机制的建设,促进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才整体素质持续提升。

  (7)进一步突出产品特色,树立品牌形象

  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已逐渐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资本竞争,一个是品牌竞争。经过多年的积累,万方地产在区域内已积聚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品牌力,但总的来说,还没有形成明确清晰的定位,品牌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不够完善和成熟,这种状态无法应对未来的竞争需要。为此,公司将在今后的3年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以现有的开发项目为起点,对其进行全面的梳理、整合,逐步形成立足于城市化、城乡一体化以及新农村建设,打造城市综合体,促进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土地价值提升、居住品质升级的产品开发特色,并以此为核心,积极探索公司的品牌建设与发展体系,累积品牌特色与品牌形象,最终建立起以品牌竞争取代产品竞争的新的经营模式,以实现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

  3、 公司2011年的经营目标和工作重点

  (1)各子公司项目工程进度目标

  北京天源承建的顺义区“太平村回迁安置房”项目计划在年底前完成部分面积主体结构封顶;香河东润的“滨河国际新城“城中村改造项目力争配合当地政府完成前套和后套两个村庄的拆迁准备工作,并实施部分拆迁;万方天成承建的“孙河家园四期”回迁安置房项目计划办理完立项和建设手续,年内开工。

  (2)进一步完善公司内部架构和内控制度,梳理管理流程,加强风险控制

  随着控股子公司和项目的增多,公司原有的管理架构和内控制度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管理要求,2011年公司将根据目前的业务情况完善、充实内部架构和内控制度,使管理流程更加有效和顺畅,控制重点更加明确,提高上市公司控制风险的能力。

  (3)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加强队伍能力建设

  一流的企业的关键是一流的人才,公司一直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等多种方式,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人才队伍素质。今后则要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的建设,将高度提升到队伍的延续更替上来,加强人才培育的力度,加快人才培育的速度,对骨干、高潜质人才进行全方位重点培养,对后备人才加强选拨与培育,对内部员工重视其成长与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积极引进行业的优秀人才,为实现公司的经营目标和成长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4)加强资金管理,加速资金周转

  房地产行业属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企业最大的风险来自于资金管理,所以,公司一直都非常重视资金管理能力的打造,特别是在当前货币政策将适度紧缩的背景下。为此,对新增项目,公司将进一步强化项目的投资可行性研究工作,完善并严格执行预算制度,并由总公司对资金进行统一调配,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5)进一步强化绩效考核管理,加大考核力度

  宏观的战略要依靠绩效考核来获得落实,具体的任务执行要靠绩效考核来保证战略方向,要确保公司战略目标实现,有效有力的绩效考核是核心、是基础。今年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绩效考核的管理,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在操作上,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经营指标,将月度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在范围上,重点抓子(分)公司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以其为点带动全员的考核;在方法上,对绩效考核中各项指标的异常波动和偏差情况,要认真分析、及时纠偏、不断跟踪。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规范考核流程,切实发挥出绩效考核在贯彻落实发展战略中的作用。

  (下转D83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环 球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