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4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4-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008 证券简称:大族激光 公告编号:2011024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大族激光”)于2011年4月22日以传真方式发出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于2011年4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应参加董事11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11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与会董事以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了《2011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

  《2011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正文详见4月29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2011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全文详见4月29日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上。

  二、与会董事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担保的议案》;

  为了促进子公司的生产发展,解决其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辽宁大族冠华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大族元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分别为2,000万元和3,000万元。本次担保在董事会权限范围之内,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表决。详见第2011025号公告——《对外担保的公告》。

  关联董事高云峰、张建群、胡殿君、刘学智因在子公司担任董事职务,回避表决此项议案。

  三、与会董事以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投资动力储能电池产业生产设备项目的议案》;

  为充分发挥公司在装备制造以及公司参股公司上海航天电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动力储能电池行业的优势,全面推进在动力储能电池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对动力储能电池产业生产设备项目投资2亿元,投资比例分别为90%和10%。项目投资分阶段进行,首期投资6500万元,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追加投资。详见第2011026号公告——《对外投资的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0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08 证券简称:大族激光 公告编号:2011025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 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族激光”)在2011年04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上,全体与会董事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高云峰、张建群、刘学智、胡殿君回避表决),通过了《关于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辽宁大族冠华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冠华”)和深圳市大族元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元亨”)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5,000万元。董事出席率为100℅,本次担保在董事会权限范围之内,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表决。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辽宁大族冠华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股份公司

  注册地点及主要办公场所:辽宁省营口市市府路140号

  法定代表人:周广英

  成立时间:2006年11月16日

  注册资本:15,000万元

  主营业务:研发、生产、销售单色、彩色印刷及数字化印刷设备、数字化制版设备、提供设备维修及技术咨询服务;经营各类相关印刷制版用器材及耗材,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以上不含限制项目及专营、专控、专卖商品)。

  公司持有大族冠华54%的股份。

  2、深圳市大族元亨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股份公司

  注册地点及主要办公场所:深圳市宝安区民治街道民兴工业区4号厂房1、2、6楼

  法定代表人:张建群

  成立时间:2002年08月20日

  注册资本:5,130万元

  主营业务:光电材料及声光机电一体化产品,计算机软件及网络控制产品、LED发光材料的技术开发、销售及相关的技术咨询;LED室内外屏、半导体照明电器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售后服务;投资兴办实业;进出口贸易;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施工;机电设备安装;从事广告业务等。

  公司持有大族元亨51%的股份。

  三、担保事项具体情况

  1、担保事项的发生时间:担保合同的签署时间

  2、担保方名称: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被担保方名称:大族冠华、大族元亨

  4、相应债权人名称:营口银行营业部(大族冠华);招商银行深圳南山支行、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大族元亨)。

  5、相应担保合同条款: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数额分别为:

  ①大族冠华:营口银行营业部2,000万元贷款;

  ②大族元亨:招商银行深圳南山支行、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合计3,000万元授信额度。

  保证期间从主合同生效之日开始到最后一期还款履行期届满之日起经过两年,担保的范围包括因主合同而产生的债务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四、担保收益和风险的评估

  1、主营财务指标

  ①大族冠华: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53,120.24万元,负债总额为23,155.74万元,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10,62.6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29,964.5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3.59%,上述财务数据已由具有执行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②大族元亨: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14,854.22万元,负债总额为8626万元,2010年度净利润为832.06万元,净资产为6,228.2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8.07%,上述财务数据已由深圳惠恒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2、担保的目的和必要性

  为了促进子公司的生产发展,解决其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公司同意为其无偿担保。

  3、资信情况

  上述公司的信用等级:AAA级(大族冠华)、AAA级(大族元亨),以上公司信用状况良好。

  五、截至信息披露日累计对外担保和逾期担保数量

  连同本次担保,截至2011年4月27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和实际担保的金额分别为人民币5.27亿元和3.09亿元,分别占最近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为21.96%和12.88%,无逾期的担保;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的额度和实际担保的金额分别为3.17亿元和1.85亿元,分别占最近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为13.21%和7.71%。

  六、备查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08 证券简称:大族激光 公告编号:2011026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09年11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创投”)参股上海航天电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电源”),以现金出资1,620万元,持股18%。

  为充分发挥公司在装备制造以及航天电源在动力储能电池行业的优势,全面推进在动力储能电池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大族创投计划以自有资金对动力储能电池产业生产设备项目现金投资2亿元,投资比例分别为90%和10%。项目投资分阶段进行,首期投资6500万元,拟在上海市闵行区注册成立上海大族动力储能电池装备有限公司(筹)(以下简称“上海大族”),注册资本65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动力储能电池生产设备的技术开发、生产和销售,其他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和销售。首期投资将以自有资金现金认缴,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追加投资。

  该项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议案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

  二、投资协议主体介绍

  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前身深圳市大族软件有限公司于2006年3月22日成立,2008年8月12日更名为深圳市大族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松坪山工厂区5号路8号大族激光大楼509;法定代表人:高云峰;注册资本:10000万元;经营范围:创业投资服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服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公司持股99%,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动力储能电池装备产业生产设备项目合计投资2亿元,公司与大族创投投资比例分别为90%和10%。项目投资分阶段进行,首期投资6500万元,拟在上海市闵行区注册成立上海大族动力储能电池装备有限公司(筹)(以下简称“上海大族”),注册资本65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动力储能电池生产设备的技术开发、生产和销售,其他光机电一体化产品的技术开发、生产和销售。首期投资将以自有资金现金认缴,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追加投资。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通过加大对动力储能电池核心生产设备的研制、开发力度,有助于公司快速发展相关业务和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可持续性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虽然动力储能电池行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但公司进入该领域也存在技术和工艺欠缺不足的风险,市场未来竞争可能增大,市场推广和效益实现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4月29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环 球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