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1年4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695 83501827) 。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1-04-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1-26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让子公司部分股权并以现金增资控股子公司

  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1、2011年4月28日,公司与控股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菱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湘钢”)5.48%的股权和全资子公司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涟钢”)5.01%的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现金转让给华菱集团。基于标的股权2011年1月31日经评估的净资产值,公司与华菱集团协商一致确定标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1,006,035,446.86元,其中,华菱湘钢5.48%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728,859,817.56元,华菱涟钢5.01%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77,175,629.30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以所获得的股权转让款和2008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对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以现金700,000,000.00元增资华菱涟钢,以现金400,000,000.00元(其中含2008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70,065,580.18元)增资华菱湘钢,剩余资金将用于满足总部资金需求。

  2、截止2011年4月28日,华菱集团持有公司40.01%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因此,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3、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让公司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和《关于增资子公司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议案》,关联董事李效伟先生、李建国先生、曹慧泉先生、汪俊先生均回避了对上述议案的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关于出让公司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和《关于增资子公司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联股东华菱集团将回避对上述事项的表决。

  4、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华菱集团

  华菱集团成立于1997年11月,现为湖南省国资委实质控制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效伟先生。经营范围: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钢铁、资源、物流、金融业等项目的投资、并购及钢铁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原材料、机械电器设备和配件的采购和供应;子公司的股权及资产管理;钢铁产品及其副产品的加工、销售;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和禁止的除外)。

  华菱集团同时涉足资源投资、钢材深加工、钢铁主业协力服务、循环经济、物流配送、金融服务等业务领域,是湖南省第一大企业,全国前十大钢铁集团之一,在2009年全国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列第79位。2009年华菱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实现净利润18亿元。截止2009年12月31日,华菱集团净资产为316亿元。

  截止2011年4月28日,华菱集团持有本公司40.01%的股份,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三、关联交易标的股权基本情况

  1、华菱湘钢

  华菱湘钢成立于2004年12月24日,现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41,936万元,注册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海斌先生。经营范围:生铁、钢坯、钢材、焦炭及副产品生产、销售;冶金机械、设备制造、销售;冶金技术咨询

  2010年华菱湘钢实现营业收入282.21亿元,实现净利润1.05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6.01亿元;截止2010年12月31日,华菱湘钢总资产307.0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77.62亿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2、华菱涟钢

  华菱涟钢成立于2005年6月22日,现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17,512万元,注册地址:湖南省娄底市,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慧泉先生。经营范围:钢材、钢坯、生铁及其他黑色金属产品的生产经营;热轧超薄带钢卷、冷轧板卷、镀锌板及相关产品的经营。

  2010年华菱涟钢实现营业收入255.78亿元,净利润亏损28.64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01亿元;截止2010年12月31日,华菱涟钢总资产294.2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26.85亿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四、交易目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和涉及本次关联交易的其他安排

  截止2011年3月31日,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资产负债率分别高达76.57%和91.62%,现金流较为紧张,急需补充资金。经与华菱集团协商一致,公司拟将华菱湘钢5.48%的股权和华菱涟钢5.01%的股权以现金方式转让给华菱集团。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获得股权转让款1,006,035,446.86元,公司将分别持有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94.52%和94.99%的股权。

  届时,公司将以所获得的股权转让款和2008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对子公司进行增资,且重点支持华菱涟钢扭亏脱困,其中,以现金700,000,000.00元增资华菱涟钢,以现金400,000,000.00元(其中含2008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70,065,580.18元)增资华菱湘钢。增资将分别以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基于2011年1月31日经审计和评估的净资产值为依据。增资完成后,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资产负债率将分别下降0.92和2.14个百分点;公司持有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股权比例将分别增加至94.71%和95.81%,华菱集团持有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股权比例将分别变为5.29%和4.19%。

  本次公司转让给华菱集团的股权是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少数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仍然为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控股股东。本次转让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1)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人员仍将独立于华菱集团;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资产仍将保持独立完整、权属清晰,不被华菱集团及其关联人占用或支配;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仍将保持独立的财务核算体系,仍将独立作出财务决策,仍将保持规范的财务会计制度和对分公司、子公司的财务管理制度;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仍将独立运作,独立行使经营管理权,不会出现与华菱集团及其关联人存在机构混同等影响公司独立运营的情形;

  (2)本次股权转让不会导致华菱湘钢、华菱涟钢与华菱集团及其关联人之间增加新的关联交易;

  (3)自公司上市以来,华菱集团多次承诺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不开展与公司属同业竞争的经营业务。目前华菱集团除持有公司40.01%的股份外,其他资产主要由对湘钢集团、涟钢集团、衡钢集团、锡钢集团等控股子公司的投资构成。经过多年来一系列资产重组,湘钢集团、涟钢集团和衡钢集团等其控股子公司已没有钢铁主业资产,也不从事钢铁制造业务;锡钢集团虽然以钢铁制造为主营业务,但自2007年华菱集团控股锡钢集团以来,锡钢集团一直处于搬迁重建过程中,并且其主导产品及销售区域与华菱钢铁基本不重合,2010年12月16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华菱集团拟通过增资方式将所持有的锡钢集团全部股权注入到上市公司,彻底消除与华菱钢铁的潜在同业竞争。目前相关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2011年第2季度可完成上述股权注入。因此,华菱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与本公司之间不存在实质性同业竞争。本次股权转让也不会导致华菱集团与公司之间产生同业竞争。

  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基于标的股权2011年1月31日经审计和评估的净资产值,经与华菱集团协商一致,本次标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00,603.54万元,其中,华菱湘钢5.48%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72,885.98万元,华菱涟钢5.01%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7,717.56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分别基于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2011年1月31日经审计和评估的净资产值,分别以现金400,000,000.00元和现金700,000,000.00元对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进行增资。

  公司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了《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天职湘SJ[2011]298号)和《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天职湘SJ[2011]302号),截止2011年1月31日,华菱湘钢及华菱涟钢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值分别为774,459.52万元和263,336.11万元,华菱湘钢5.48%的股权及华菱涟钢5.01%的股权相应的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值分别为42,440.38万元和13,193.14万元。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是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

  同时,以2011年1月31日为基准日,公司聘请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为本次股权转让为目的出具了《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17号)和《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18号);并为增资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为目的出具了《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之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34号)和《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之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33号)。

  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是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与评估对象没有现存的或者预期的利益关系,与本公司和华菱集团没有现存的或者预期的利益关系,对本公司和华菱集团不存在偏见。关于华菱湘钢的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17号)和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34号)的评估结论引用了湖南万源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土地估价报告》(湘万源评[2011](估)字第017号)中关于华菱湘钢25宗土地的评估结果;关于华菱涟钢的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18号)和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33号)的评估结论引用了湖南万源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土地估价报告》(湘万源评[2011](估)字第017号)中关于华菱涟钢84宗土地的评估结果。本次评估均以2011年1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均以资产基础法的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如下表所示:

  华菱湘钢评估结果(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17号和第034号评估报告)

  单位:万元

  ■

  本次评估华菱湘钢的增值主要体现在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

  (1)流动资产增值是因为存货增值,由于存货账面值反映历史成本,评估结果是以市场售价为基础反映的评估值导致存货增值;

  (2)固定资产增值的主要原因是评估基准日的钢材、水泥等原材料价格以及人工费较几年前有较大幅度涨价,导致其造价提高,房屋建筑物建造成本、设备购置成本上升;同时,由于现行折旧年限均短于一般经济使用年限,固定资产帐面值偏低从而使其设备评估的成新率变高,导致评估增值。

  (3)无形资产增值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地价升高引起的土地使用权评估增值。

  华菱涟钢评估结果(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18号和第033号评估报告)

  单位:万元

  ■

  本次评估华菱涟钢的增值主要体现在无形资产。无形资产增值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地价升高引起的土地使用权评估增值。

  本次评估华菱涟钢的减值主要体现在长期股权投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的主要原因是华菱涟钢对其全资子公司湖南华菱涟钢薄板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值是按成本法核算的,而评估值是根据被投资单位评估后净资产按投资比率确定的。

  根据上述评结果,截止2011年1月31日,华菱湘钢及华菱涟钢经评估的净资产值分别为1,134,286.96万元和 359,875.78万元,华菱湘钢5.48%的股权及华菱涟钢5.01%的股权相应的经评估的净资产值分别为62,158.93万元和18,029.78万元。公司董事会认为,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运用的评估方法适用,评估结论合理。

  六、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协议“甲方”)与华菱集团(协议“乙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主要对转让价款和支付等事项进行了约定,主要条款包括:

  1、转让价款

  参照华菱涟钢和华菱湘钢以2011年1月31日为基准日经审计并评估的净资产值,甲方和乙方协商一致,确定标的股权的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00,603.54万元,其中,华菱涟钢5.01%股权的价格为人民币27,717.56万元,华菱湘钢5.48%股权的价格为人民币72,885.98万元。

  2、股东权利与义务

  标的股权过户登记完成后,乙方成为华菱涟钢和华菱湘钢的股东,按照其受让的标的股权的出资比例享有表决权、分红权、剩余财产分配权以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享有的其他股东权利,并承担相应的股东义务;标的股权在华菱涟钢和华菱湘钢所享有的权益(含盈利、亏损或风险等)均自评估基准日之次日起转由乙方享受或承担。

  3、生效

  本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双方公章后成立,在下列条件全部成就后生效:

  (1)甲方将标的股权转让给乙方已经由甲方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按照规定的关联方交易程序批准;

  (2)乙方受让标的股权已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11年初本报告披露日,除公司与华菱集团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外,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关于公司2008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华菱集团非公开发行27,800万股股票,华菱集团合计出资人民币154,846万元(详情见公司2011年1月2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日常关联交易公告);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关于公司子公司华菱涟钢收购中拓双菱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华菱涟钢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华菱集团子公司涟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湖南中拓双菱钢材加工配送公司41%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2,696.49万元(详情见公司2011年3月3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出让公司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和《关于增资子公司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议案》的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审查,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目前公司现金流较为紧张,截止2011年3月31日,子公司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资产负债率分别高达76.57%和91.62%。公司本次转让子公司部分股权给华菱集团,可以获得现金100,603.54万元,将主要用于对子公司的增资,且重点支持华菱涟钢扭亏脱困,有利于降低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确保子公司生产经营稳顺。

  2、本次股权转让价格是以标的股权2011年1月31日经评估的净资产值为基础,经公司与华菱集团协商一致确定的;本次股权转让已选聘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评估方法适用,评估结论合理,股权转让价格高于标的股权经评估的净资产值,我们认为本次股权转让定价公开、公平、公正,不会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

  3、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然为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控股股东,本次股权转让不会涉及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和业务等方面的变动,上市公司仍将确保与华菱集团“五分开”,仍将确保上市公司独立性;本次股权转让不会导致上市公司与华菱集团之间产生新的关联交易,也不会导致华菱集团与上市公司产生同业竞争。

  4、本次增资子公司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分别以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2011年1月31日经评估的净资产值为基础,我们认为增资的定价合理、公允,不会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

  5、《关于出让公司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和《关于增资子公司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议案》为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四届关联交易审核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关联交易时关联董事均已按照规定回避表决,审议、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没有发现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6、同意上述关联交易事项。

  九、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3、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4、公司与华菱集团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

  5、《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天职湘SJ[2011]298号);

  6、《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天职湘SJ[2011]302号);

  7、《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17号);

  8、《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18号);

  9、《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之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34号);

  10、《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之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开元(湘)评报字[2011]第033号)。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1-24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2011年4月13日,公司以书面方式发出了关于在2011年4月28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的通知。

  二、会议召开的形式:现场表决方式。

  三、会议应到董事15名,实到董事15名。

  1、现场出席的董事有李建国先生、曹慧泉先生、谭久均先生、维杰·巴特纳格尔先生、独立董事肖泽忠先生、彭士杰先生、许思涛先生。

  2、董事长李效伟先生工作原因不能现场出席会议,委托董事李建国先生出席并行使表决权;董事汪俊先生工作原因不能现场出席会议,委托董事曹慧泉先生出席并行使表决权;董事苏德·玛赫什瓦利先生、斯科汀先生由于工作原因不能现场出席会议,委托董事维杰·巴特纳格尔先生出席并行使表决权;董事昂杜拉先生由于工作原因不能现场出席会议,委托独立董事彭士杰出席并行使表决权;董事让保罗·舒乐先生由于工作原因不能现场出席会议,委托独立董事许思涛先生出席并行使表决权;独立董事翁宇庆先生、迟京东先生由于工作原因不能现场出席会议,委托独立董事肖泽忠先生出席并行使表决权。

  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列席了会议。

  四、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公司董事李建国先生主持,董事、首席执行官曹慧泉先生代表经理层向董事会报告了2011年第一季度公司经营情况及2011年第二季度经营计划,各位董事认真讨论并审议了各项议案,有关事项决定如下:

  1、《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

  《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全文》将登载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

  表决结果:同意 1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通过了该议案。

  2、《关于调整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鉴于Gonzalo Urquijo(冈扎诺)先生已辞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公司《战略委员会工作条例》,现提名Vijay Bhatnagar(维杰·巴特纳格尔)先生担任公司第四届战略委员会委员。公司第四届战略委员会其他委员维持不变。

  表决结果:同意 15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通过了该议案。

  3、《关于出让公司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截止2011年3月31日,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资产负债率分别高达76.57%和91.62%,现金流较为紧张,急需补充资金。经与华菱集团协商一致,公司拟将华菱湘钢5.48%的股权和华菱涟钢5.01%的股权以现金方式转让给华菱集团,以所获得的股权转让款对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进行增资。

  公司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1年1月31日为基准日,分别对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进行了审计、评估。参照审计评估结果,经公司与华菱集团协商一致,本次公司向华菱集团转让股权的价格为100,603.54万元,其中,华菱湘钢5.48%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72,885.98万元,华菱涟钢5.01%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7,717.56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分别持有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94.52%和94.99%的股权。同时公司将以所获得的股权转让款主要用于对控股子公司进行增资,且重点支持华菱涟钢扭亏脱困,降低控股子公司资产负债率,确保其生产经营稳顺;剩余部分资金将用于满足总部资金需求。

  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出让子公司部分股权并以现金增资控股子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告》(编号:2011-26)。

  此议案为关联交易,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李效伟先生、李建国先生、曹慧泉先生、汪俊先生均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4票通过了该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联股东华菱集团须回避表决。

  4、《关于增资子公司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议案》

  为降低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资产负债率,确保其稳顺运营,并重点支持华菱涟钢扭亏脱困,公司拟在转让华菱湘钢5.48%的股权和华菱涟钢5.01%的股权给华菱集团之后,以现金700,000,000.00元增资华菱涟钢,以现金400,000,000.00元(其中含2008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70,065,580.18元)增资华菱湘钢。

  公司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1年1月31日为基准日,分别对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进行了审计、评估。增资分别以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基于2011年1月31日经审计和评估的净资产值为基础。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股权比例将分别为94.71%和95.81%,华菱集团持有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股权比例将分别为5.29%和4.19%。

  按照非公开发行方案的约定,本次公司对华菱湘钢进行增资的募集资金部分将分别用于置换华菱湘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实施前将请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鉴证报告确定预先已投入的自筹资金金额并提请董事会审议批准。公司董事会同意取消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关于以2008年度非公开发行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出让子公司部分股权并以现金增资控股子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告》(编号:2011-26)。

  此议案为关联交易,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李效伟先生、李建国先生、曹慧泉先生、汪俊先生均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4票通过了该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联股东华菱集团须回避表决。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1年4月29日

  附:Vijay Kumar Bhatnagar(维杰·巴特纳格尔)先生简历

  维杰·巴特纳格尔先生现任安赛乐米塔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管理委员会委员、印度与中国地区首席执行官。

  巴特纳格尔先生自2002年起担任过公司多个管理职务。在担任目前职务之前,巴特纳格尔先生曾就任安赛乐米塔尔东欧地区公司(波兰、捷克共和国和罗马尼亚)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曾担任米塔尔钢铁公司波兰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米塔尔哈萨克斯坦特米它(Temirtau)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和米塔尔墨西哥拉萨罗卡德纳斯(Lazaro Cardenas)公司的常务董事。

  2002年加入米塔尔墨西哥公司之前,巴特纳格尔先生已经在印度的铝业及电子行业从业逾34年。

  巴特纳格尔先生拥有冶金工程学士学位,并进修完成哈佛商学院的高级管理课程。

  

  股票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1-27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1年4月28日在公司2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五名,实到监事五名。会议由刘国忠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5票,其中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出让公司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5票,其中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关于增资子公司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5票,其中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发表的独立意见:

  1、上述议案的审议是按照上市公司有关规定进行的,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第一季度报告的审议程序符合监管机构的要求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第一季度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监事会未发现参与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3、《关于出让公司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和《关于增资子公司华菱湘钢和华菱涟钢的议案》严格履行了公司关联交易审核程序,公司关联交易审核委员会和独立董事均出具了书面意见,监事会认为上述关联交易公允合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未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上述关联交易有利于降低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确保子公司的稳顺经营。

  4、监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时没有发现内幕交易,没有发现损害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和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情况。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1-28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办2011年一季度网络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将于2011 年4月29日15:30~17: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1年一季度网络业绩说明会,本次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网(http://irm.p5w.net)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管理层将出席本次业绩说明会。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环 球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中小板创业板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第D045版:信息披露
   第D046版:信息披露
   第D047版:信息披露
   第D048版:信息披露
   第D049版:信息披露
   第D050版:信息披露
   第D051版:信息披露
   第D052版:信息披露
   第D053版:信息披露
   第D054版:信息披露
   第D055版:信息披露
   第D056版:信息披露
   第D057版:信息披露
   第D058版:信息披露
   第D059版:信息披露
   第D060版:信息披露
   第D061版:信息披露
   第D062版:信息披露
   第D063版:信息披露
   第D064版:信息披露
   第D065版:信息披露
   第D066版:信息披露
   第D067版:信息披露
   第D068版:信息披露
   第D069版:信息披露
   第D070版:信息披露
   第D071版:信息披露
   第D072版:信息披露
   第D073版:信息披露
   第D074版:信息披露
   第D075版:信息披露
   第D076版:信息披露
   第D077版:信息披露
   第D078版:信息披露
   第D079版:信息披露
   第D080版:信息披露
   第D081版:信息披露
   第D082版:信息披露
   第D083版:信息披露
   第D084版:信息披露
   第D085版:信息披露
   第D086版:信息披露
   第D087版:信息披露
   第D088版:信息披露
   第D089版:信息披露
   第D090版:信息披露
   第D091版:信息披露
   第D092版:信息披露
   第D093版:信息披露
   第D094版:信息披露
   第D095版:信息披露
   第D096版:信息披露
   第D097版:信息披露
   第D098版:信息披露
   第D099版:信息披露
   第D101版:信息披露
   第D102版:信息披露
   第D103版:信息披露
   第D104版:信息披露
   第D105版:信息披露
   第D106版:信息披露
   第D107版:信息披露
   第D108版:信息披露
   第D109版:信息披露
   第D110版:信息披露
   第D111版:信息披露
   第D112版:信息披露
   第D113版:信息披露
   第D114版:信息披露
   第D115版:信息披露
   第D116版:信息披露
   第D117版:信息披露
   第D118版:信息披露
   第D119版:信息披露
   第D120版:信息披露
   第D121版:信息披露
   第D122版:信息披露
   第D123版:信息披露
   第D124版:信息披露
   第D125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