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机构新闻

2012-01-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工行累计债转股6470万

  工商银行今日公告称,该行于2010年8月31日公开发行的2.5亿张A股可转换公司债自2011年3月1日起进入转股期。截至2011年12月31日,累计已有257.04万张工行转债转为本行A股股票,累计转股股数为6470.696万股。目前,工行转债尚有2.47亿张在市场上流通,占工行转债发行总量的98.97%。 (黄兆隆)

  

  民生银行获香港银行牌照

  民生银行今日公告称,该行日前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银行牌照,成为香港持牌银行。(黄兆隆)

  

  

  东吴证券南京分公司将成立

  东吴证券今日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江苏证监局《关于对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筹建情况的验收报告》,该公司南京分公司已具备开业条件。南京分公司将在向证监会申领相关营业许可证后正式开业。(黄兆隆)

  

  

  一达通获中行授信8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银行日前决定于2012年给予深圳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8亿元授信额度,其中包括6000余万元信用证贷款。

  一达通公司总经理魏强介绍,一达通在为中小企业办理通关服务的同时,获得了中小企业贸易过程中实时、真实、全面的交易数据,进而建立了基于真实交易的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因此,虽然中小外贸企业获得一达通融资并不需要任何的抵押担保,但一达通却能够通过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有效地控制贷款风险。(杨冬)

  

  

  平安信托

  推睿丰集合信托计划

  平安信托近日推出了“睿丰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款产品主要投资于上市公司股东以股票作为质押物而进行的融资项目。其投资期限一般为10至1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8%左右。针对投资者当前最关心的资金安全问题,平安信托在风险控制方面对信托计划设定了合理的质押率、预警线和平仓线。(张宁)

  

  

  货币基金成天然避风港

  2011年,A股屡创新低,债市也步入寒冬,一向低调的货币基金却在此阶段优势尽显,成为唯一且持续为投资者博取正收益的基金理财产品。资料显示,2011年沪指下跌26.89%,同期69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为3.57%,其中近20%的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4%;2012年元旦期间,受节假日短期资金面紧张影响,货币基金收益更是喜人,以华夏现金增利货币为例,1月4日每万份收益5.6569元,7日年化收益率7.108%。

  业内专家表示,考虑流动性和安全性,货币基金无疑是当前最好的选择。首先,类似于银行活期存款,货币基金在每个自然日都可“计息”,如果周五赎回,还能获得周末的收益分配,且进出均不收手续费;其次,货币基金的流动性非常强,只要是交易时间都可以随时进出,通常当日赎回,次日到账,拥有活期的便利。(李清香)

  

  

  中国银行业科技专家

  选聘系统启动

  日前,中国银行业科技专家选聘系统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京召开。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表示,通过科技部对国家、地方科技专家资源的整合,借助中国银行业协会开发的科技专家选聘系统,将更好地实现科技专家与金融服务的对接,适应和满足银行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评定的专业咨询服务的需要。(贾壮)

  

  

  中注协:行业监管重点

  为不正当低价竞争

  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日前强调,不正当低价竞争是制约当前行业发展的毒瘤,要把治理不正当低价竞争作为2012年行业监管的重点,予以严厉打击。据悉,中注协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12年度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针对历年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关注举报情况、注册会计师年龄、继续教育、异地注册等情况,重点检查注册会计师的工资清单、聘用合同、业务工作底稿等。(肖波)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视 觉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创业·资本
   第A008版:视 觉
   第A009版:舆 情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