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机构投资者去哪儿TitlePh

境外机构联袂调研美的格力

2014-06-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苏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端午节前一周,机构调研了约150家深市公司。其中5月27日至29日,有多家境外机构联手调研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

  此外,两只医药股——东富龙和东北制药迎来调研机构的数量较多,而千合资本和泽熙投资分别前往四维图新、鸿达兴业进行了调研。

  对冲基金调研美的格力

  上周,多家境外机构前往调研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包括对冲基金GMT CAPITAL、野村国际、里昂证券、法国巴黎银行以及花旗银行等。

  5月27日和28日,美的集团接待10家机构调研,其中8家为境外机构,分别是GMT Capital、法国巴黎投资、野村国际(香港)、里昂证券、英国施罗德、马投咨询、凯思博投资、景顺投资。参与调研的国内机构则有平安资管和华夏基金。

  5月27日至29日,格力电器也接待了10家机构调研,其中7家为境外机构:GMT CAPITAL、BNP PARIBAS(法国巴黎银行)、野村国际、里昂证券、Schroder(施罗德)、马投咨询、花旗银行。参与调研的国内机构则有平安资管、华夏基金和中信证券。

  从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公布的机构调研名单看,不仅境外投资机构占据绝大多数,而且机构成员高度重合。上述境外机构集中调研A股上市公司的情况,在此前公布的调研信息中并不多见。

  美的集团的物流业务、电商业务以及厨房电器、智能家电领域,是机构关注的焦点。美的集团称,仓储资源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在电商业务方面,实行严格线上线下产品区隔,以保障线下渠道利益。

  而机构向格力电器提出的问题包括: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渠道情况、电商发展、光伏中央空调,以及市值管理、国企改革进度等。格力电器表示,房地产对空调行业的影响是次要的,也是有滞后性的,空调行业主要还是消费信心、国家经济的影响比较重要。光伏中央空调还需要关注安全问题,防止触电漏电,后续还会研究单台空调不用电的问题。

  格力电器称,遵从国家进行混合所有制的试点。目前,格力集团90%的收入在格力电器。格力集团希望不仅仅是依赖格力,想引入战略投资者、引入新项目。

  四维图新受关注

  与腾讯展开合作的四维图新迎来了千合资本等55位机构投资者调研,另有多家机构扎堆调研两只医药股东北制药和东富龙。

  5月26日, 四维图新总经理孙玉国接待55位机构投资者调研。有机构提出疑虑,腾讯本身有自己的地图运营平台,四维图新如何划分业务范围。

  孙玉国解释,腾讯是公司控股股东航天科技集团为公司引入的战略投资者,目前对公司和腾讯的业务结构都没有太大影响。双方未来合作的三个方面主要为面向未来的智能导航、车联网上的协同以及共同打造位置服务的生态链和生态系统。

  对于腾讯入股后是否影响四维图新与百度的合作,孙玉国表示公平对待每一个客户,而百度是非常重要的客户,未来会进一步加强技术产品方面的支持。

  不过,目前四维图新与腾讯尚未有资源整合。孙玉国表示,四维图新将进一步增强产品和服务的竞争,目前公司与腾讯只是股权上的交易。

  此外,上周东北制药和东富龙均迎来约50家机构“捧场”。东北制药财务总监张正伟负责接待机构,主要介绍增发方案以及公司的管理改革情况。东富龙有7名高管负责接待机构,东富龙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冻干系统制造商,正在加速发展国际化运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聚焦京津冀一体化投资机会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数 据
   第A008版:专 版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市 场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境外机构联袂调研美的格力
万鸿集团4.88亿控股佛山宾馆
万科事业合伙人三天耗资7.23亿增持
沃尔核材周和平:无意控股长园集团
浙富控股中标2.14亿乌干达水电项目
海兰信股价异动澄清市场预测数据
通鼎光电8510万投资海四达电源
墨西科技撇清石墨烯绯闻公司关系

2014-06-03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