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1月2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如果,您买到一只一周暴涨56倍的股票

2015-11-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家明

  并非每位投资者都乐意看到股价飙涨,一位交易员就因做空付出代价,并因此事公开求“捐款”,9小时内还真有45人捐了1506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有这么一只股票:周一的时候最低只有0.4美元,到了周五一度涨至23.1美元,如果您买到这只股票,会有何感想?

  这看似“神话”般的涨幅就发生在美股KaloBios身上。美国生物制药公司KaloBios上周一的时候股价只有0.4美元,但在上周四,该股股价突然暴涨402%。到了周五盘中,该股股价一度再涨超过100%,最高点落在23.1美元,与0.4美元相比足足涨了近56倍。虽然到收盘时的涨幅为75%,但一周时间算下来,KaloBios股价从0.4美元涨到18.25美元,这个涨幅也足以配上“妖股”这个称号。

  KaloBios到底是何方神圣?KaloBios在2013年年初上市,是当时备受关注的生物医药新股。公司在当时一直宣扬其正在研发的技术将成为制造高品质抗体的跳板,但一年后这一承诺并未如期实现,合作伙伴赛诺菲正在慢慢撤离其原本寄予厚望的抗菌药物项目。在此之前,KaloBios已经停止开发其另一个专利抗体KB003,该药用于治疗严重哮喘。近日,KaloBios公司刚刚宣布将缩减运营并清算资产,因公司的现金正在耗尽,公司正在进行两种抗癌药物的研制也将停止。

  KaloBios公司的发展可以说是从喜到悲的故事,该股股价表现也是如此。2013年年初的最高66美元,就成为了该股的最高峰,此后一路下跌,最低就是上周的0.4美元。

  到了上周,KaloBios公司的故事开始发生转机,曾担任基金经理的什克雷利获得了该公司的控制权。据悉,什克雷利旗下的什克雷利及其联合公司收购了KaloBios公司接近50%的股份。美国证监会的资料显示,什克雷利在上周前两天购入公司股票的价格在0.61美元至2.43美元之间。正因为如此,KaloBios公司的股价才出现这么“梦幻”般的行情。

  什克雷利也是近期美国生物医药领域的“话题人物”。今年8月份,什克雷利创立的图灵制药公司收购另一家药企,之后在一夜之间将后者生产的一种名叫Daraprim的药物价格上调了5546%,从一片13.5美元提高至750美元,引起一片哗然,其中就包括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的指责。什克雷利声称涨价是必须的,公司需要更多的钱来研发新的疗效更好的药品,这一事件也引发美股生物医药板块的剧烈波动。

  作为纳斯达克的第一大板块,生物医药板块一直是美股“牛股”的集中营。不过,生物医药股给投资者的印象就是行情猛但波动大,走势难以预测,生物医药公司股价的上涨和回落幅度可能会很“惊人”。有投资者还担心,一旦一些公司的项目在临床实验中失败,投资者将恐慌性抛售生物医药行业的股票。

  如果运气够好,能买到像KaloBios这样的“妖股”,会有何感想?不过,并非每位投资者都乐意看到KaloBios股价飙涨,一位交易员就在网上公开他的故事“诉苦”,成为这几天许多美股投资社区热议的话题。说起来,这位交易员“可真够背”,他在周三晚间利用在券商平台的账户持有KaloBios公司3.7万美元的空单,一觉醒来后空单被爆,还欠下该平台超过10万美元。更神奇的是,这哥们还公开了这件事并请求大家捐款,记者与几位美股投资经理交流后发现,9小时内还真有45人捐了1506美元……这也许就叫作“做空的代价”。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聚焦供给侧改革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综 合
   第A005版:聚焦新三板新政
   第A006版:银 行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解析证金持股名单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国务院:全面提升生活性服务业质量效益
上股交科技创新板获批 年内推首批挂牌企业
政策红利如期而至 新三板迎发展高效期
如果,您买到一只一周暴涨56倍的股票
深证及巨潮指数系列
公司新闻
[AD]节目预告

2015-11-23

综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