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1月2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亚冠决战前夕机构密集调研体育股

2015-11-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苏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上周(11月16日~20日)机构调研热情继续高涨,许多机构调研与体育产业相关的上市公司,双象股份、奥拓电子等均表示努力开拓体育市场,部分被调研公司则成立体育产业基金参与投资。

  上周末的关键词无疑是体育和足球,中国足球俱乐部再次荣获亚冠联赛冠军。同一天,中国足协向球迷致歉,并称12月中旬召开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二次会员大会,这是协会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炉后第一次全国性的会员大会。

  体育与足球也是许多机构调研公司的热点话题。11月17日,双象股份接待10家机构调研,调研机构包括平安证券、银河基金、海通资管等。

  双象股份告诉机构,将形成体育产业和新材料双主业发展。在体育产业方面,双象股份将依托体育投资产业基金来发展。在新材料方面主要有两块业务,一块是上市募投项目超细纤维超真皮革,主要用途是替代动物真皮,是国际上唯一一种可以替代真皮的材料;另一块是控股子公司苏州双象的光学级PMMA项目,竞争对手主要是国内几家外资企业和国外生产厂商,定位主要是替代进口,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机构询问,2006年德国世界杯纪念球使用双象股份的球革,将来球革计划怎么发展。双象股份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的球革主要用于校园用球、礼品广告球、训练用球。国际、国内一些大型赛事的足球材料都是日本提供的,双象股份正在加快球革研发,争取进入正式比赛用球领域。

  有机构询问双象股份是如何切入体育产业的?对此,双象股份表示,公司的PVC人造革、PU合成革、超纤在运动鞋和球类等体育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并且中标2006年德国世界杯球革全球招标,所以市场一直把公司列入体育概念股。

  据介绍,国家大力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江苏省是体育强省,为发展体育产业,在无锡设立了江苏省唯一的一个智慧体育园区。无锡市政府想通过这个平台加速体育产业的发展,想找一家有体育概念的上市公司一起来成立一个体育产业基金,通过基金扶持园区内的相关企业发展体育产业。无锡市政府因此找到了双象股份,想共同设立体育产业基金,而公司本身也有向体育产业发展的想法,因此双方一拍即合。

  具体而言,双象股份将在走完相关审批流程后,在体育产业基金里设立无锡双象投资管理公司。机构询问公司是否有专业团队以及人才时,双象股份表示,第一是公司内部精英,第二是外部引进,第三是依托无锡智慧体育园区已有的招商、投资、体育专业人才。

  11月19日,奥拓电子向机构表示,公司大力开拓国内体育市场是原有业务的延伸,跟原有业务也是密切相关的。

  机构询问公司,近期加大对国内体育市场的拓展是否意味着业务的一次大转型。奥拓电子回应,体育市场一直是公司LED应用产品的重要应用领域之一,比如2012年欧洲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等比赛项目中应用。近年来,伴随着国内体育产业的逐步兴起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体育市场前景预期较好,公司尝试使用国外的赛事服务经验,结合公司在设备、技术、服务上的优势,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机构也关注公司团队建设情况。奥拓电子称,有专门的团队来负责国内体育市场的开拓,既有公司从内部培养,也会从公司外部引进。公司认为这一块的市场规模较大、前景较好,将继续加大对这一块的团队建设投入。

  11月18日,奥瑞金披露,公司11月13日接待近20家机构调研,被机构询问如何看待体育产业?目前有何计划?奥瑞金表示,看好体育产业未来前景,也成立了投资体育文化产业的资产管理计划。未来将整合优势资源,投资一些优质的体育项目,更好地服务下游客户,与公司主业协同发展,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聚焦供给侧改革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综 合
   第A005版:聚焦新三板新政
   第A006版:银 行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解析证金持股名单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小商品城新商位明日竞价成交价大幅溢价成定局
亚冠决战前夕机构密集调研体育股
GQY视讯入股美国公司拓展机器人产业
太阳纸业拟13.6亿美元在美建厂 贴近原料产地
三力士募资5亿进军无人潜水器行业
红豆股份发力O2O商业融资近20亿投建智慧红豆

2015-11-23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