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1月2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广发改革基金经理白金:TitlePh

改革与转型是关键词重仓配置文教体卫

2015-11-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市场经历了10月以来的一轮反弹,在3600点附近进入焦灼状态。市场是向前还是向后,究竟是蓝筹起舞还是成长为王?广发改革先锋基金经理白金直言,A股市场已回归常态,市场慢牛可期。他看好互联网、信息化与智能化、新型生物技术、环保与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等新兴行业。

  自上而下选股

  看得准投得稳

  投资上,白金的特点非常突出:看得准投得稳,既是牛股挖掘机又能布局领先行业。

  2012年开始,白金率先在业内挖掘了蓝色光标、乐视网、华谊兄弟、东方财富等互联网和传媒板块的大牛股。今年初,白金开始担任广发聚丰基金经理,截至6月2日,白金管理的50亿资产组合收益率超过180%,超过同期创业板指数的167.21%涨幅。广发聚丰今年一季报显示,基金组合的重仓股为表现最出色的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等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

  白金一直强调自上而下选择个股。“基金经理最重要的事情是通过宏观判断去做行业配置,选择最好的行业。”白金表示,上半年牛市中,自上而下往下看,最牛的行业是互联网,而互联网中最牛的是互联网金融,因此决定重拳出击。

  当白金选中互联网方向之后,第二步是选择一家能够快速成长为行业龙头的上市公司,这可以分两步走。第一是通过卖方研究、公司行业研究员、亲自调研等多个渠道初步筛选出一批符合其投资方向和标准的标的;第二,分析这家公司所在行业的景气度和发展空间、公司在行业所处的位置、未来是否有变现的赢利模式。

  7月27日,广发改革先锋基金成立,建仓期正值股灾最恐慌的时期。“当时市场处于一种非正常状态,很难用之前的逻辑去衡量,因此选择了等待,很长时间没有建仓。”而国庆假期之后,他判断市场将开启一轮反弹行情,一天之内就将持仓提升到50%,也因此获利颇丰。

  供给端改革

  机会仍在新兴产业

  “11月的第二个星期,政府第一次提出从供给端改革来促进新经济发展,意味着未来更加注重新消费模式的供给。”白金表示,未来市场只有结构性机会。改革、转型是未来10年经济发展的关键词。转型代表的是新兴经济点,如互联网+、高科技、新材料、生物医疗技术、工业4.0、新能源汽车等,改革则是指通过改革提升国有企业效率。“传统经济的支柱行业金融、能源、电力、电信等领域未来都要进行改革,表现方式可能是混改、引入民营资本、管理层持股等,相关改革政策会催生一系列投资机会。”白金介绍,当前他重点关注“转型”关键词背后的新兴行业机会,如新兴消费、医疗等。

  白金表示,目前投资不能买“衣、食、住、行”,而是要关注代表新兴消费的文、教、体、卫。传统的衣食住行增长空间不大,家庭耐用消费品、房产已经见顶,汽车估计也会在今年见顶;而食品、服装等行业增速也都出现回落。“未来消费对经济的贡献比重会提高,高景气消费性服务子行业如影视传媒、出境旅游、体育、在线娱乐等细分子行业的机会值得关注。”

  此外,白金偏好TMT板块中技术创新行业的机会,如电子信息行业看好信息服务及相关软件特别是应用于大数据、存储、云计算及其行业应用服务领域的公司。

  经过10月以来的反弹,10月末中小板指和创业板的市盈率(TTM)为35.9倍和73.6倍,开始有声音质疑新兴产业估值高估。在白金看来,在宽松的市场环境下、注册制没有放开前,优质成长股会保持高估值状态。

  “A股市场有20万亿市值,企业利润只有2万亿,1.5万亿在银行。但中国GDP有60万亿,大量优质企业没有资产证券化。”白金表示,现在是宽松的货币环境,注册制不放开,大量资金追逐新兴成长股,这些标的会维持相对高估值状态。

  (本版未署名文章均摘自今日出版的《中国基金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聚焦供给侧改革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综 合
   第A005版:聚焦新三板新政
   第A006版:银 行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解析证金持股名单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打新基金A、C份额收益最多差70%
留守资金捡漏赚大钱
中国基金业协会建立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
改革与转型是关键词重仓配置文教体卫
主题投资太缤纷 私募直言玩不转
云程泰投资魏上云:洞察市场 跳出“羊群”做投资

2015-11-23

基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