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与珠海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9-24 来源: 作者:吴少龙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9月2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珠海经济发展特点和产业特色,就进一步提供资本市场精准对接培育服务、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出席签约仪式,并为珠海上市挂牌企业协会揭牌。

  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战略区位优势明显,传统产业底子厚,新兴产业发展快。近年来,珠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持续加大资本市场建设力度,支持优质企业上市发展,服务创新型经济发展,稳步提升证券化水平,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等领域形成鲜明特色,汇集了一批以格力电器、丽珠集团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固定收益产品发展、投融资路演对接、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深交所将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形成优势,延伸专业化、在地化服务链条,与珠海上市挂牌企业协会等机构形成合力,支持珠海利用资本市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企业上市融资发展,用好用足债券市场工具,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助力珠海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深交所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紧密合作,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精度,拓宽服务广度,推动形成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在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发挥好枢纽作用。

本版导读

2020-09-24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