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157 证券简称:*ST拉夏 公告编号:临2021-055

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第二次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2021-04-1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显示的拍卖竞价结果,邢加兴先生所持有的公司80,000,000股A股股票已全部竞买成交,若本次被拍卖的80,000,000股A股股票全部或大部分完成过户,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截至目前,邢加兴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0,274,425股,占公司总股本14.66%;邢加兴先生之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持有公司股份45,204,390股,占公司总股本8.25%;邢加兴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5,478,815股,占公司总股本22.91%。若本次拍卖的80,000,000股公司股份全部完成过户,海通资管将持有80,000,0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4.61%;邢加兴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将降至274,425股,占公司总股本0.05%。

  ● 截至目前,上海合夏所持有的45,200,000股公司股份已于2021年3月26日全部竞买成交,买受人为上海其锦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若该部分股份全部完成过户,上海其锦及其一致行动人文盛资产将合计持有公司106,800,000股A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9.50%,可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 本次司法拍卖事项已产生竞价结果,后续尚涉及成交价款差额支付、法院出具成交裁定、办理过户登记手续等环节,本次拍卖最终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拍卖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拉夏贝尔”)于2021年3月27日披露了《拉夏贝尔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将被第二次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52),因第一次拍卖过程中,部分竞买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足额支付成交款差额,邢加兴先生所持有的合计80,000,000股公司A股股票未能处置成功。上海金融法院于2021年4月 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以下简称“司法执行平台”)公开进行第二次司法处置,现将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司法拍卖概述

  因邢加兴先生未履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产生的公证债权,上海金融法院于2021年3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拍卖邢加兴先生持有的141,600,000股公司A股股票(均为限售流通股)。根据上海金融法院出具的裁定,邢加兴先生所持有的61,600,000股公司A股股票归买受人文盛资产及上海其锦所有,该部分股份已完成过户。因部分竞买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足额支付成交款差额,其所涉及的合计80,000,000股公司A股股票未能处置成功,该部分股份于2021年4月 16日在司法执行平台公开进行第二次司法处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2月1日、2021年3月8日、2021年3月23日、2021年3月24日、2021年3月26日及2021年3月27日披露的《拉夏贝尔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23)、《拉夏贝尔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1)、《拉夏贝尔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司法拍卖进展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7)、《拉夏贝尔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8)、《拉夏贝尔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司法拍卖进展暨部分股份完成过户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50)及《拉夏贝尔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将被第二次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52)。

  二、本次司法拍卖竞价结果

  2021年4月16日,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查询《*ST拉夏(股票代码:603157)8,000万股限售股成交结果公告》,以及收到上海金融法院(2020)沪74执425号《股票处置竞买结果通知书》获悉:

  在处置过程中,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证券行业支持民企系列之海通证券资管1号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通过竞买账号D8901***03以每股单价2元,申报竞买80,000,000股,共160,000,000元的价格竞买成交。

  以上结果仅为股票处置过程中竞买人的竞价结果,本次股票处置尚涉及成交价款差额支付、法院出具成交裁定、协助办理过户登记手续等环节,最终结果具有不确定性。上海金融法院已通知上述竞买人按《司法处置股票公告》要求在2021年4月24日前将成交价款差额付至上海金融法院指定账户,股票处置的最终结果以上海金融法院出具的成交裁定为准。若本次拍卖的股票完成过户登记,公司将发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向本次拍卖买受人发出《问询函》,但尚未得到回复。目前公司未知海通资管与公司股东之间是否为关联公司或构成《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的情形。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截至目前,邢加兴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0,274,425股,占公司总股本14.66%;邢加兴先生之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持有公司股份45,204,390股,占公司总股本8.25%;邢加兴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5,478,815股,占公司总股本22.91%。

  若本次拍卖的80,000,000股公司股份全部完成过户,海通资管将持有80,000,0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4.61%;邢加兴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将降至274,425股,占公司总股本0.05%;本次权益变动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截至目前,上海合夏所持有的45,200,000股公司股份已于2021年3月26日全部竞买成交,买受人为上海其锦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若该部分股份全部完成过户,上海其锦及其一致行动人文盛资产将合计持有公司106,800,000股A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19.50%,可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3、本次司法拍卖事项已产生竞价结果,后续尚涉及成交价款差额支付、法院出具成交裁定、办理过户登记手续等环节,本次拍卖最终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4、本次拍卖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不利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5、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拍卖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渠道为《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https://www.hkexnews.com.hk),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渠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17日

本版导读

2021-04-1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