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青岛栩升等公司提供担保的
进展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1-112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青岛栩升等公司提供担保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763.4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266.02%,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青岛栩升置业有限公司(简称“青岛栩升”)及临沂辰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临沂辰悦”)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临沂君启项目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临沂辰悦向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信托”)平价转让其对公司持股51%的子公司青岛栩升的应收账款64,800万元,期限18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锦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青岛锦拓”)质押其持有的青岛栩升11%股权,青岛栩升抵押其持有的青岛市黄岛区HD2021-3042及HD2021-3043地块土地使用权,公司为有关交易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64,800万元。

  2、为成都中南锦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成都锦合”)提供担保事宜

  为了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锦合拟以6,024万元向独立第三方收购成都平大机械有限公司51%股权,公司为交易价款中的2,211.36万元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至成都锦合付清相关款项为止,担保金额2,211.36万元。

  公司2020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宝昱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有关情况详见2020年11月18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

  注1: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注2:为青岛栩升及临沂辰悦提供的担保针对同一事项,可使用担保额度不重复扣减;

  注3:为青岛栩升及临沂辰悦提供的担保针对同一事项,合计提供担保不重复计算。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青岛栩升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5月10日

  注册地点: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滨海大道2567号

  法定代表人:张增惠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工程项目设计;花卉、林木种植销售。

  股东情况:

  ■

  关联情况:公司、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有关公司其他股东无关联关系。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2、临沂辰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0年12月2日

  注册地点: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北京路招商大厦1号楼2106室

  法定代表人:郑坤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主营业务:市场营销策划;房地产开发经营。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100%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3、成都中南锦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9月29日

  注册地点: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新华社区新华苑商业街1271号

  法定代表人:吴锐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中介服务;物业管理。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100%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为青岛栩升及临沂辰悦提供担保事宜

  (1)担保方:公司、青岛锦拓、青岛栩升

  (2)担保主要内容:青岛锦拓质押其持有的青岛栩升11%股权,青岛栩升抵押其持有的青岛市黄岛区HD2021-3042及HD2021-3043地块土地使用权,公司为有关交易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64,800万元。

  (3)担保范围:主债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滞纳金、损害赔偿金以及实现主债权和保证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律师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拍卖费等)。

  (4)担保期限: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为成都锦合提供担保事宜

  (1)担保方:公司

  (2)担保主要内容:公司为交易价款中的2,211.36万元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期限至成都锦合付清相关款项为止,担保金额2,211.36万元。

  (3)担保范围:成都锦合股权收购款中2,211.36万元的付款义务。

  (4)担保期限:一年。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向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上述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目前上述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763.4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266.02%。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22.2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42.59%;逾期担保金额为0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0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1-113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质押情况的

  公告(6月23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南城投”)有关所持公司股份质押情况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质押情况

  ■

  2、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的资金用途不涉及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以2021年6月23日起算,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如下表所示:

  ■

  质押还款资金来源于中南城投自有资金。中南城投资金偿付能力强,不存在流动性风险。

  3、本次股份质押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风险可控,与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无关,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5、中南城投质押的所持公司股份目前无平仓风险,股份质押均设立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若因股价下跌,达到履约保障警戒线或最低线时,中南城投将采取追加保证金等方式,避免触及平仓线而引发平仓风险。

  三、备查文件

  1、质押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