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488 200488 证券简称: 晨鸣纸业 晨鸣B 公告编号:2021-045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进一步满足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公司海南晨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晨鸣”)经营发展需求,海南晨鸣拟向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银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为保证海南晨鸣银行融资业务顺利开展,公司拟为海南晨鸣上述授信申请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担保期限为3年。

  二、担保审批情况

  公司 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取消部分子公司担保额度并预计新增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为相关下属子公司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在授权担保额度范围内,在同时满足规定条件时,可将可用担保额度在担保对象之间进行调剂。详情请参阅公司于2020年6月20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2020年6月19日披露在香港联交所网站(www.hkex.com.hk)上的相关公告。

  公司本次从子公司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晨鸣”)的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中调剂人民币1亿元用于为海南晨鸣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公司 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对湛江晨鸣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20亿元。本次担保调剂前,湛江晨鸣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中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6亿元,公司对海南晨鸣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4亿元,已使用额度为人民币4亿元;本次担保调剂后,经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对湛江晨鸣的人民币20亿担保额度中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5亿元,对海南晨鸣的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人民币1亿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海南晨鸣科技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江东新区琼山大道61号(二)- 654

  3、成立日期:2020年08月27日

  4、法人代表:耿光林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6、注册资本:20,000.00万元人民币

  7、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纸浆销售;纸制品销售;木材收购;木材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耐火材料销售;石灰和石膏销售;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建筑材料销售;金属材料销售;金属制品销售;五金产品批发;机械设备销售;电气设备销售;仪器仪表销售;电子产品销售;灯具销售;橡胶制品销售;塑料制品销售;煤炭及制品销售;国内贸易代理。

  8、股权结构:公司子公司湛江晨鸣持有其100%股权。

  9、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海南晨鸣资产总额为人民币56,567.99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55,546.58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021.41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9,732.03万元,实现营业利润为人民币28.54万元,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21.41万元(已经审计)。

  截至2021年3月31日,海南晨鸣资产总额为人民币87,365.14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86,771.88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593.26万元。2021年1-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4,967.35万元,实现营业利润为人民币-435.28万元,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428.15万元。

  10、海南晨鸣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拟签署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公司下属公司海南晨鸣向海南银行申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公司为海南晨鸣上述授信申请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担保期限为3年。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为海南晨鸣提供担保有助于满足海南晨鸣经营发展需求,保障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海南晨鸣为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公司对其拥有绝对控制权,能够全面掌握其运行和管理情况,且海南晨鸣资信良好,担保风险可控,海南晨鸣未提供反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25.8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1.82%,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4.2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3%,无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