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32 证券简称:恒星科技 公告编号:2021042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权解质押的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权解押的具体情况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恒成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成通”)于2021年1月12日将其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星化学”)股权质押给河南巩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巩义市恒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融资提供追加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股权质押的公告》。该笔质押已于近日解除。

  二、股权质押的具体情况

  为支持“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的建设,恒星化学于近日与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行为牵头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拉特旗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行为参加行的银团(以下简称“银团”)签订《[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银团贷款合同》,向银团申请固定资产银团贷款合计不超过人民币82,000万元(含本数)。同时,公司及恒成通将其分别持有的恒星化学61.07%、20.30%的股权质押给银团,为上述融资提供质押担保。

  公司及控股子(孙)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相互提供融资担保的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12月11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2020年12月28日召开的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及控股子(孙)公司相互提供融资担保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孙)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本次质押融资事项在上述会议审批权限内,无需另行召开会议审议,本次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备查文件

  1、股权出质注销登记通知书

  2、股权出质设立登记通知书

  3、《[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机硅聚合物项目]银团贷款合同》

  4、《银团贷款质押合同》

  特此公告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3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