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313 证券简称:仕佳光子 公告编号:2021-018

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仕佳光子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由于统计错误原因,导致部分数据存在差错,经事后审核发现,现予以更正。本次更正不会对公司2020年年度经营业绩造成影响。具体更正内容如下,斜体加粗为更正后的内容:

  一、“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之“三、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之“(一)主营业务分析”之“2.收入和成本分析”之“(4).主要销售客户及主要供应商情况”之“B.公司主要供应商情况”

  更正前:

  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186,264,206.23元,占年度采购总额17.73%;其中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中关联方采购额0万元,占年度采购总额0%。

  公司前五名供应商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前五大供应商构成与上年同期发生变动的情况说明

  供应商四和供应五发生变化

  更正后:

  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106,194,222.22元,占年度采购总额26.11%;其中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中关联方采购额0万元,占年度采购总额0%。

  公司前五名供应商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前五大供应商构成与上年同期发生变动的情况说明

  供应商三、供应商四和供应商五发生变化

  二、“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之“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之“28、商誉”之“(3)商誉所在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相关信息”

  更正前:

  (3)商誉所在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相关信息

  不适用

  更改后:

  (3)商誉所在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相关信息

  适用

  根据福建联合中和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的《联合中和评报字(2021)第6088号》资产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为2020年12月31日商誉资产组可收回金额资产评估报告)披露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含分摊并购深圳市和光同诚科技有限公司所形成商誉的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有关资产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018年4月30日,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人民币3,089.10万元收购和光同诚100.00%股权,2018年7月31日合并日取得的和光同诚审计后净资产为1,276.77万元,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为1,298.77万元,和光同诚100.00%公允价值为1,298.77万元,确认的商誉为1,790.33万元。和光同诚2018年12月31日测试日确认资产组商誉减值530.96万元,2019年未产生减值,则上期测试日归属母公司商誉价值1,259.36万元,故本次评估基准日商誉净值为1,259.36万元,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00%,故测试日100.00%商誉价值为1,259.36万元。

  截止评估基准日,和光同诚业务资产组资产构成明细如下表:

  单位:万元

  ■

  本次更正不涉及对财务报表的调整,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没有影响。更正后的2020年年度报告请见2021年6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仕佳光子2020年年度报告(修订版)》。因本次更正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公司深感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编制和审核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特此公告。

  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3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