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21-043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召开期间没有发生增加、否决或变更议案的情况;

  2、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1、会议召开

  (1)时间:

  ①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6月22日下午15:30(星期二)

  ②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6月22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6月22日上午9:15-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友阿总部大厦13楼1301会议室(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朝阳前街9号)

  (3)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会议召集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5)现场会议主持人:董事长胡子敬先生

  (6)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股东出席会议情况

  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计12名,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387,587,25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8005%。

  1、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8名,代表有表决权股份386,955,57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7552%。

  2、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4名,代表有表决权股份631,68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453%。

  其中通过现场和网络参加本次会议的中小投资者共11名(中小投资者是指以下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1、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代表有表决权股份11,138,51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7989%。

  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会议,高级管理人员及见证律师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采用现场表决结合网络投票表决的方式。

  1、审议关于与控股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的议案。

  控股股东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11,123,835股,占出席本次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8682%;反对14,680股,占出席本次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1318%;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本次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000%。表决通过。

  其中中小股东表决情况:同意11,123,835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8682%;反对14,68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1318%;弃权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00%。

  三、本次会议经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律师见证。

  1、律师事务所名称: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莫彪、达代炎

  3、结论性意见: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资格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会议备查文件

  1、《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关于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3日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21-044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在友阿总部大厦会议室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公司于2021年6月11日以专人送达、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和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到董事为11人,实到人数11人,含独立董事4名。会议由董事长胡子敬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议案一 审议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追加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追加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3日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21–045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在友阿总部大厦会议室召开了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公司于2021年6月11日以专人送达及短信、电子邮件等形式通知了全体监事,出席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应到监事为3人,实到人数3人。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启中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会议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

  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对以下事项以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审议表决:

  一、审议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追加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 3票赞成;0 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6月23日

  

  股票简称:友阿股份 股票代码:002277 编号:2021–046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追加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追加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湖南邵阳友谊阿波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邵阳友阿”)向金融机构贷款追加担保。具体内容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支持“邵阳友阿国际广场”的经营发展及其二期工程建设的资金需要,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为邵阳友阿在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行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 1.5 亿元),担保期限至2022年5月1日。

  现邵阳友阿因“邵阳友阿国际广场二期”项目的建设资金需要,拟向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追加申请贷款。为此,公司拟为邵阳友阿向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行追加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 亿元)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3年。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属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湖南邵阳友谊阿波罗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住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邵阳友阿7楼

  经营范围:商业管理;以自有资金从事酒店业、休闲娱乐业的投资、经营、管理和商业房地产行业投资【限以自有合法资金(资产)对外投资,不得从事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短期财务性投资及面对特定对象开展受托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百货、纺织品、五金交电、家用电器、日用品、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农副产品的销售;百货经营管理;商品零售业及相关配套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维护;烟、酒零售;餐饮服务(不含烧烤、夜宵);儿童娱乐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的关系:邵阳友阿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权。

  2、基本财务状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邵阳友阿总资产101,912.82万元,净资产31,345.77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16,807.27万元,净利润-3,839.03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三、董事会对上述担保的意见

  本次为控股子公司邵阳友阿追加贷款担保,是为了满足邵阳友阿二期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促进“邵阳友阿国际广场”的发展。邵阳友阿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

  综上所述,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邵阳友阿向金融机构贷款追加担保是合理可行的,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同意公司为其向金融机构贷款追加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1年5月31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合计为65,504.37万元人民币(外币金额以2021年5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汇率中间价折算成人民币7.7616),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0年12月31日)的9.49%。除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孙公司提供的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为股东、股东的控股子公司、股东的附属企业及其他关联方、其他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无逾期担保事项,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23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