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 002899 证券简称:英派斯 公告编号:2021-051

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于2021年5月10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该议案。公司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17日以及2021年5月11日发布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new/index)的相关公告。

  一、本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近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5000万元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1、投资风险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均经过严格评估和筛选,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收益受到市场波动、信用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影响,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本着审慎原则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 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 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审批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30,000万元,在审批核准的投资期限内,该额度可滚动使用。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含本次):

  ■

  五、备查文件

  1、相关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文件。

  特此公告。

  

  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2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