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723 证券简称:金莱特 公告编码:2021-085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对外投资的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况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金莱特”)于2021年4月与上海花界优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花界”)、贾莹、杭州腾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向上海花界增资1,02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占上海花界注册资本的51%。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17日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cninfo.com.cn)上的《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码:2021-043)。

  近日,公司与上海花界、贾莹、杭州腾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各方一致同意公司不再按照《投资合作协议》之约定认购上海花界1,02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并解除前期已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自补充协议生效之日起3日内,上海花界应将公司已支付的投资款1,020万元无息退还至公司账户(逾期未足额支付的,应以应付未付金额为基数按照万分之五/日的标准支付滞纳金)。

  二、本次终止对外投资的原因

  公司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及合作方发展规划,综合考虑目前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决定终止上述投资。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终止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终止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终止对上海花界的投资有利于控制对外投资风险,前期已缴纳的投资款将全额收回,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四、报备文件

  《投资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3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