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09 证券简称:天奇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0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天奇股份”)于2021年4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江苏天奇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奇重工”)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6,000万元,担保期限为自该次董事会审批之日及相关担保协议生效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天奇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科技支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无锡科技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以下简称“本合同”),约定公司为天奇重工在江苏银行无锡科技支行办理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最高额度为1 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董事会审批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苏天奇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00687181695W

  成立日期:2009年03月24日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无锡市惠山经济开发区惠成路99号

  法定代表人:HUA RUN JIE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铸件加工;模具的设计、制造;机械加工;炉窑维修;铸造设备的设计、安装、调试、维修服务;冷作加工;铸造技术的咨询和培训;新能源装备关键零部件制造技术研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以上2020年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1年数据未经审计)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江苏天奇重工股份有限公司79.85%股权。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科技支行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到期(包括展期到期)后满三年之日止

  3、担保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整

  4、担保范围: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本金、利息、复利、罚息、手续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律师费、公证费、税金、诉讼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费、财产保全费、强制执行费、公告费、送达费、鉴定费及债权人为实现债权所支付的其他相关费用等款项。因汇率变化而实际超出最高额的部分,保证人自愿承担担保责任。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已审批的担保额度合计76,9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68,000万元,子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1,90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共同为子公司担保的额度为7,000万元),占2020年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39.80%。截至目前,担保实际发生额合计24,553.90万元人民币,占2020年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12.71%。本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涉及诉讼的担保或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金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3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