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481 证券简称:双良节能 编号:2021-057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6月22日收到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标人”)送达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与江苏金马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3、4号机组(2×1000MW)工程总承包间冷系统设备及安装》招标项目。现将本次中标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中标项目主要内容

  项目名称: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3、4号机组(2×1000MW)工程总承包间冷系统设备及安装

  招标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甘肃省电投集团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位于酒泉市瓜州县柳沟综合物流及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东侧约3公里处,是甘肃酒泉至湖南湘潭±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火电项目。规划拟占地面积219.44公顷,利用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和当地国有未利用土地资源,与当地清洁能源基地相配合,并与西北 750 千伏电网建设相协调,对千万千瓦级风电及光电的外送具有良好的调峰补偿作用,是甘肃省河西走廊750千伏电网的主要支撑电源,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招标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 1 个标段。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调峰火电项目 3、4

  号机组(2×1000MW)工程总承包项目表凝式自然通风间接空冷系统设计、供货、安装、调试(EPC)。

  项目地点:常乐电厂施工现场指定地点

  预计中标金额:人民币18,998万元

  二、中标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项目目前预计中标总额为人民币18,998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比重为9.17%。本次中标项目如签订正式合同并能顺利实施,预计会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2、招标人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中标项目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经营的独立性不会产生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招标人形成业务依赖。

  三、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签约风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收到上述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但尚未与招标人签署正式合同,合同签订和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项目具体内容及项目金额等以最终签署的正式合同为准。

  2、履约风险:公司与招标人均具有履约能力,在未来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外部宏观环境重大变化、国家有关政策变化、客户需求变化、原材料价格的大幅波动以及其他不可预见或不可抗力等因素,有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部履行。

  本项目预计于2023年履行完毕,履约周期较长,公司业务收入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度逐步确认,款项的收回存在不确定性风险,计入公司各年度的营业收入存在不确定性。

  3、联合体风险:本次项目为联合体中标,联合体权益分配以最终实际签约和履行情况为准,公司实际权益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根据项目进展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中标通知书》

  特此公告。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