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366 证券简称:昊海生科 公告编号:2021-025

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票及致歉的公告

2021-06-2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楼国梁先生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致歉声明,现就有关事项披露如下:

  一、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基本情况

  楼国梁先生作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于2021年6月1日向公司出具了《减持计划告知函》,本公司收到告知函后于2021年6月2日披露了《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2021-023)(以下简称“减持计划公告”)。

  根据减持计划公告内容,楼国梁先生应于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165,000股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2258%,减持价格将根据减持时二级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价格。楼国梁先生应于规定期间履行减持计划。

  因对“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的理解和计算存在错误,楼国梁先生于2021年6月21日误减持公司股份共计98,999股,减持平均价格约为每股人民币170.86元,减持总金额为税前人民币1691.47万元。

  楼国梁先生于2021年5月31日因疏忽,在未提前告知本公司及未提前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误操作减持股份共计210,000股,减持平均价格约为每股人民币197.00元,减持总金额为税前人民币4136.92万元。对该行为,其已通过本公司的减持计划公告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

  二、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致歉与处理情况

  1. 楼国梁先生两次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共计308,999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7%,减持总金额为人民币5,828.39万元。楼国梁先生对上述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并就该等行为对公司及广大投资者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诚挚的歉意。楼国梁先生承诺今后将与公司及时进行沟通,并加强对持有公司股票的证券账户的管理,避免再次出现违规减持的情况。

  2. 楼国梁先生将重新巩固学习《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严格履行减持计划事先报备及披露的要求,提高法律意识。

  3. 公司获悉此事项后高度重视,及时核实了相关情况。公司将以此为戒,进一步督促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持有本公司股份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遵守减持规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审慎操作。公司亦提醒相关股东注意违反减持规定和承诺的行为可能导致的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23日

本版导读

2021-06-2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