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300681 证券简称:英搏尔 公告编号:2021-040

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1-07-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公司股票价格自2021年7月21日以来连续上涨,截至2021年7月27日,累计上涨93.51%,期间两次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本公司董事会郑重提示投资者: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较大,市盈率水平出现快速上涨。截至7月27日收盘,公司市盈率PE(TTM)已达257.30,根据wind金融数据显示,同期申万行业-汽车-汽车零部件平均市盈率PE(TTM)为32.79,公司市盈率PE(TTM)已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

  2、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42,096.6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5.7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69.13万元;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7,605.2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9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67.31万元。2021年7月8日,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0.00万元-1,700.00万元,其中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金额为1430万元,占预计业绩上限的84.12%。

  3、公司在互动易上关于“最终净利率能达到或者超过您8-10%的预期”、“公司在电动物流车市场的市占率正在稳步提高”、“目前动力总成产品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也正在稳步提升”等表述是基于对未来数据的预测,未进行详实的论证。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截止到2021年7月27日,公司已披露尚未届满的股份减持计划剩余可减持股数合计6,020,300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7.96%(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姜桂宾及其一致行动人李红雨、魏标拟合计减持2,268,000股,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3.00%)。披露上述减持计划的股东可能在减持期限届满前按照相关减持规定减持其所持公司股票。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1年7月26日、2021年7月2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等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及核实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与公司相关且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2021年5月10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期限届满暨拟计划继续实施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1-029)。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没有买卖公司股票。且本次拟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上述股东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及与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中出具了相关承诺,并共同遵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上述股东均严格遵守相关承诺,未出现违反上述承诺和相关规定的情形。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未公开的定期业绩信息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

  3、公司股票价格自2021年7月21日以来连续上涨,截至2021年7月27日,累计上涨93.51%,期间两次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本公司董事会郑重提示投资者: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较大,市盈率水平出现快速上涨。截至7月27日收盘,公司市盈率PE(TTM)已达257.30,根据wind金融数据显示,同期申万行业-汽车-汽车零部件平均市盈率PE(TTM)为32.79,公司市盈率PE(TTM)已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

  4、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42,096.6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5.7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69.13万元;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7,605.2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9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67.31万元。2021年7月8日,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0.00万元-1,700.00万元,其中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金额为1430万元,占预计业绩上限的84.12%。

  5、公司在互动易上关于“最终净利率能达到或者超过您8-10%的预期”、“公司在电动物流车市场的市占率正在稳步提高”、“目前动力总成产品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也正在稳步提升”等表述是基于对未来数据的预测,未进行详实的论证。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6、截止到2021年7月27日,公司已披露尚未届满的股份减持计划如下表所示,表中列示的股东可能在减持期限届满前按照相关减持规定减持其所持公司股票:

  ■

  注:①阮斌因在任期内辞去董事职务,在2021年9月4日前,不得转让其所持本公司股份;2021年9月5日-2021年12月31日,减持数量不超过其2021年年初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2022年1月1日-2022年2月28日,减持数量不超过其2022年年初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

  ②“领先互联”是指珠海领先互联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③表中所示股东,在连续90天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能超过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即不能超过756,000股。

  7、《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27日

本版导读

2021-07-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