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4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孙公司为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1-07-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孙公司龙岩市雪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峰汽车”)下属控股子公司梅州华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州华奥”)基于日常经营需要,向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金融”)申请办理人民币400万元循环授信业务,由雪峰汽车为该笔业务提供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4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雪峰汽车将于近日与大众金融签订《担保函》。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雪峰汽车股东会决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梅州华奥

  2.成立日期:2013年1月18日

  3.注册地点:梅州市梅县区剑英大道北(汽车文化城)

  4.法定代表人:石蕾

  5.注册资本:8,247万元

  6.经营范围:批发、零售: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汽车、汽车配件、汽车装饰用品;机车维修;汽车租赁、旧机动车交易、机动车中介代理等

  7.与公司关系:梅州华奥是公司全资孙公司雪峰汽车下属控股子公司,公司间接持有其51%股权

  8.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

  9.梅州华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四、风险控制措施

  被担保人梅州华奥为担保人雪峰汽车下属控股子公司,雪峰汽车已对被担保人生产经营、资信情况和偿债能力进行充分评估,鉴于梅州华奥经营状况及偿债能力良好,资产负债率水平较低,且梅州华奥另一股东泉州华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雪峰汽车共同为该笔循环授信提供担保,因此雪峰汽车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和股东利益造成损害。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尚在履行的已审批对外担保余额为262,656.4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35.93%;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163,393.9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4.5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外的法人提供担保余额为19,061.6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87%;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因债务逾期、诉讼及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

  特此公告。

  龙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本版导读

2021-07-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