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简称:劲嘉股份 证券代码:002191 公告编号:2021-081

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2021-07-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1年半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的结果,已经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最终公布的半年度报告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1-6月份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2021年上半年,公司经营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全面围绕公司制定的三年发展战略规划(2019年-2021年)开展各项业务。

  在烟标产品方面,在生产原材料价格波动及部分产品投标价格下降的经营压力下,公司努力克服不利因素,不断加强管理水平,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实现烟标产品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97%,上半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8%。

  在彩盒产品方面,公司持续围绕下游市场的实际需求不断调整及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发挥在设计、生产及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在精品烟酒、3C电子等领域的包装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实现彩盒产品第二季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9.25%,上半年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1.26%。

  在新型烟草方面,在研发设计、产能布局、客户开拓等方面均取得阶段性进展。公司以技术为驱动,持续提升产品性能,不断丰富产品品类,通过优化生产、提升产能,有效提高产品交付水平,通过推动与品牌客户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订单量,实现新型烟草产业第二季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24.38%,上半年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90.11%。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4,740.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64%;实现营业利润60,844.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57%;实现利润总额60,799.2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373.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624.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73%。

  三、是否与前次业绩预告存在差异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告相符合。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的内部审计报告》。

  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21-07-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