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38 证券简称:道恩股份 公告编号:2021-087
债券代码:128117 债券简称:道恩转债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1-07-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2021年4月16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5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稳健型的金融机构(银行、证券 公司、信托公司等)理财产品和进行国债逆回购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于晓宁先生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近日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青岛银行结构性存款

  2、购买金额:3000万元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80%--3.25%

  5、产品起止日期:2021年07月27日至2021年08月26日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青岛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提示

  1、利率风险:结构性存款存续期内,如果市场利率发生变化,并导致本结构性存款所投资产的收益率大幅下跌,则可能造成投资者收益遭受损失;如果物价指数上升,结构性存款的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可能造成投资者投资结构性存款获得的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2、流动性风险:存款期限内,除非另有约定,投资本结构性存款的投资者不能提前终止或赎回,在产品存续期内如果投资者有流动性需求,投资者不能够使用结构性存款的资金,也因此丧失了投资其它更高收益的结构性存款或资本市场产品的机会。

  3、政策风险:本结构性存款是针对当前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监管规定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及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结构性存款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导致本结构性存款收益降低甚至收益为零。

  4、信息传递风险:青岛银行按照有关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发布结构性存款的信息与公告。投资者应根据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主动获取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如投资者预留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但未及时告知青岛银行的,致使在需要联系投资者时无法及时联系并可能会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5、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因战争、自然灾害、重大政治事件等不可抗力以及其他不可预见的意外事件可能致使结构性存款面临损失的任何风险。

  6、管理人风险:结构性存款管理人或存款投资资产相关服务机构受经验、技能等因素的限制,或者上述主体处理事务不当等,可能导致投资者收益遭受损失。

  7、结构性存款不成立风险:如自本结构性存款开始认购至结构性存款原定成立日之前,结构性存款认购总金额未达到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经青岛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向投资者提供本结构性存款,青岛银行有权宣布本结构性存款不成立。

  8、提前终止风险:在本结构性存款存续期内,若遇市场剧烈波动、国家金融政策出现重大调整、不可抗力等原因影响结构性存款正常运行时,青岛银行有权根据市场状况、自身情况提前终止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投资者必须考虑产品提前终止时无法取得预期收益的风险。

  四、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投资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并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所需及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公司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资金管理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含本次公告)

  ■

  ■

  七、备查文件

  相关理财产品的说明书及风险提示书等证明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本版导读

2021-07-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