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21-101号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控股”)及股东黄红云先生的通知,获悉金科控股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及黄红云先生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分别办理了部分股份质押业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金科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重庆虹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淘公司”)、黄红云先生、陶虹遐女士、黄斯诗女士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

  三、其他说明

  1、公司于2021年7月9日在巨潮资讯网等媒体披露了《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详见公告:2021-088号)。

  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上述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影响。后续若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补充现金等措施应对。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关于股份质押的证明文件;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质押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七月三十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