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董事
及部分核心管理人员计划
增持公司股份实施完成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 公告编号:2021-058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董事

  及部分核心管理人员计划

  增持公司股份实施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吴朝容女士;公司核心管理人员丁同文先生、庞少机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董事及部分核心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7)(以下简称“前次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部分董事及部分核心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拟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月内以自有或自筹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

  2021年7月2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董事及部分核心管理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57),自2021年6月8日至2021年7月23日,前述主体累计增持金额已达到4,800.65万元。

  公司于今日收到增持主体的通知,其已于2021年6月8日至2021年7月28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了本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已完成。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1、增持主体:

  ■

  注:1)丁同文先生持股数量为直接持股2,566,203股与通过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间接持股918,237股的合计;

  2)庞少机先生持股数量为通过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玄元科新3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受益人为其配偶)间接持股2,619,500股与通过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间接持股918,237股的合计。

  3)欧神诺指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

  2、前次公告前12个月内,本次增持主体未披露增持计划。

  3、前次公告前6个月内,本次增持主体不存在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本次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为了维护中小股东的利益、提升投资者的信心,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而计划增持公司股份。

  2、本次增持股份的种类:公司无限售流通A股股份。

  3、本次增持股份金额的具体情况:

  ■

  注:1)庞少机拟通过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玄元科新3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增持。

  4、本次增持计划的价格区间:本次增持不设定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二级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5、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自前次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月内(除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不准增持的期间之外)。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如遇公司股票停牌,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6、本次增持股份的方式:根据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拟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进行增持。

  7、其他内容:本次增持不基于增持主体的特定身份,如丧失相关身份时也将继续实施本次增持计划。本次增持股份将遵守买入后六个月内不能卖出等有关法律法规关于股份锁定期限的要求。

  三、本次增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本次增持进展情况如下表:

  ■

  注:1)庞少机通过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玄元科新3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增持。

  2)本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四、本次增持前后持股变化情况

  增持主体在增持计划实施前后持股情况变化如下表:

  ■

  注:1)丁同文先生持股数量为直接持股3,193,603股与通过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间接持股918,237股的合计;

  2)庞少机先生持股数量为通过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玄元科新3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受益人为其配偶)间接持股2,934,500股与通过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间接持股918,237股的合计。

  3)公司于2021年6月23日完成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事宜,股本总数由388,905,564股变更为386,893,064股,因此增持前占公司股本比例以变更前388,905,564股为基数计算,增持后占公司股本比例以变更后386,893,064股为基数计算。

  4)本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五、其他说明

  1、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2、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影响公司上市地位,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增持主体承诺:本次增持股份将遵守买入后六个月内不能卖出等有关法律法规关于股份锁定期限的要求。

  4、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董事及部分核心管理人员的增持计划已履行完毕。

  六、备查文件

  1、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董事及部分核心管理人员出具的《股份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告知函》。

  特此公告。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 公告编号:2021-059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

  股东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关于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刘进先生将其持有的3,490,000股流通股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陈伟先生将其持有的3,610,000股流通股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吴志雄先生将其持有的4,200,000股流通股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以及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于近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股份质押及补充质押的基本情况

  ■

  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本次补充质押股份不涉及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所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二)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股)

  ■

  注:1、上述限售股不包含高管锁定股;

  2、本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二、控股股东或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质押融资款不涉及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刘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占其所持股份比例、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以及对应融资余额如下表所示:

  ■

  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经营业务回款、分红、投资收益、其他收入等,其资信状况良好,质押股份风险可控。

  3、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不利影响,本次质押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质押的股份是否会出现平仓的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进、陈伟、吴志雄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也不会导致其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若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将采取积极的措施补充质押。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来股份变动如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将严格遵守权益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