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008 证券简称:大族激光 公告编号:2021057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大族激光”)近日接到公司股东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大族控股”)的告知函,获悉其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进行了质押登记,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上述质押股份不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注:上述限售股不包含高管锁定股。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 本次股份质押融资用于大族控股支付货款,不用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 大族控股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797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9.2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47%;高云峰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554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57.5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20%;对应融资余额人民币301,700万元。

  大族控股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158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1.5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85%;高云峰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554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57.5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20%;对应融资余额人民币391,700万元。

  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项目销售回款,物业租赁收入以及融资,具有充足的资金偿付能力。

  3.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 本次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均不产生影响。

  二、其他情况说明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未发生股份被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的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本次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股份质押回执。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