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728 证券简称:国元证券 公告编号:2021-033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于2021年7月30日收到公司第三大股东建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安集团”)《关于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告知函》,获悉建安集团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具体事项如下:

  为有效盘活资产,提高资产运作效率,建安集团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将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出借给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出借股份数量不超87,275,557 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若出借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鉴于转融通证券出借周期较短,最短3天,最长182天,为保证出借人业务的灵活性和收益率,在建安集团转融通证券出借公司股份余额不超过87,275,557 股时,公司将不再另行公告。

  截至2021年7月30日,建安集团已通过证券交易所平台累计出借公司股份4,363万股给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0.9998%,证券出借前其共持有公司股份 263,854,7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5%

  特此公告。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