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723 证券简称:金莱特 公告编码:2021-092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莱特”或“公司”)于2021年4月14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为支持各全资子公司的经营发展,董事会、股东大会同意2021年公司为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全资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100,000万元的担保,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得超过上述担保额度,担保额度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实际担保金额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以上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15日、2021年4月2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滨江支行(以下简称“江西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国海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海建设”)与江西银行签署的一系列业务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形成的债务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国海建设有限公司

  2、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360108MA38LR2P5M

  3、法定代表人:姜旭

  4、成立日期:2019年 05 月 27 日

  5、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6、注册地: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八一乡莲谢路80号

  7、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

  8、经营范围: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施工;建筑幕墙工程施工;地基基础工程施工;钢结构工程施工;公路工程施工;土石方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电力工程施工;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机电安装工程施工;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矿山工程施工;铁路工程施工;通信工程施工;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体育场地设施工程施工及设计;环保工程;土地整理;建筑智能化技术服务;楼宇智能化设备、机电设备、电子元器件、安防监控设备、网络设备、建筑装饰材料、办公设备的销售;弱电系统、综合布线;计算机软件开发、销售、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权结构:公司直接持有其100%股权,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10、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滨江支行

  2、被担保人:国海建设有限公司

  3、保证人: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5、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6、担保范围: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 、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以及律师费、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等为实现债权与担保权利而发生的一切费用。

  7、担保期间: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提供担保后公司及子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28,200万元(均为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4.21%。公司及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