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966 证券简称:长源电力 公告编号:2021-075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21年7月30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拟变更公司名称的说明

  本次公司拟变更中、英文全称,证券简称“长源电力”保持不变。

  ■

  本次公司拟变更的名称尚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有关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拟变更公司名称的原因说明

  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在实施重组后已由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集团)变更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有关计划安排,原控股股东国电集团将予注销,公司继续在名称中使用“国电”字样已不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为使公司名称更加符合公司现状,同时增强公司市场整体辨识度,公司决定对中、英文全称进行变更。公司本次名称变更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匹配,不会对公司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产生重大影响。

  三、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更名事项进行了事前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此次变更公司名称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不会与公司主营业务产生冲突,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不会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其他事项说明

  1. 根据深交所有关监管规定,公司本次变更中、英文全称无需提交深交所核准,公司拟变更名称的有关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理层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2. 公司本次仅变更中、英文全称,公司简称“长源电力”和证券代码“000966”保持不变。

  3. 公司本次拟变更的名称尚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公司将就名称变更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第十九次会议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