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 002701 证券简称:奥瑞金 (奥瑞)2021-临043号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瑞金”或“本公司”、“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于2021年4月1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及2021年5月11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下属公司之间、下属公司之间未来十二个月在额度内相互提供担保。公司管理层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公司及下属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进行调剂。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包装”、“承租方”)及江苏奥宝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奥宝”、“承租方”)与上海汇茂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汇茂”)签署《融资租赁合同》,公司就上述融资租赁事项与上海汇茂签署《担保函》,为承租方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债权额为租金17,300万元及利息等费用。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湖北包装

  名称:湖北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7,054.67万元

  成立日期:2015年03月09月

  法定代表人:周原

  住所:咸宁市咸宁经济开发区长江产业园内

  经营范围:金属包装制品设计、制造、销售;从事节能技术开发和资源再生

  的技术开发;进出口业务贸易。(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关联关系:湖北包装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193,854.90万元,净资产30,006.36万元,负债总额163,848.54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8,495.65万元,2020年实现净利润-12,249.01万元(经审计)。

  (二)江苏奥宝

  名称:江苏奥宝印刷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 9000万元整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02月12日

  法定代表人:周原

  住所: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永盛路88号

  经营范围:印刷技术的研究开发;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马口铁材料及制品的加工、销售;包装制品设计、销售;包装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江苏奥宝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18,093.34万元,净资产13,887.47万元,负债总额4,205.87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8,342.30万元,2020年实现净利润2,341.35万元(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上海汇茂签署《担保函》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上海汇茂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承租方:湖北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江苏奥宝印刷科技有限公司

  3.被担保最高债权额:租金17,300万元及利息等费用

  4.保证方式: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5.保证范围:承租方在《融资租赁合同》项下应付的首期付款及全部各期租金、所有可能产生及应付的利息、违约金、赔偿金、保险费、损害赔偿金以及《融资租赁合同》项下所有应付的其他费用以及为实现债权而支出的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财产保全担保费用)。

  6.保证期间: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下属公司之间累计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70,807.06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1.10%;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为人民币225,057.06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4.16%。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五、备查文件

  《担保函》。

  特此公告。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