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540 证券简称:亚太科技 公告编号:2021-034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7月2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21年7月29日在子公司亚航科技东区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应到董事5名,实到董事5名,其中董事浦俭英、独立董事张熔显、蔡永民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由董事长周福海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战略规划和经营管理需要,拟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亚太稀土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拟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开展轻量化新材料研发、加工、销售等业务,注册资本2,000万元。并授权董事长周福海先生签署相关的法律文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设立的相关事宜。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5)详见同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

  二、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子公司管理制度〉的议案》。

  修订后的《子公司管理制度》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002540 证券简称:亚太科技 公告编号:2021-035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7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战略规划和经营管理需要,拟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展轻量化新材料研发、加工、销售等业务,注册资本2,000万元。并授权董事长周福海先生签署相关的法律文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设立的相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投资概述

  公司根据战略规划和经营管理需要,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

  本次投资尚需市场监督等政府管理部门审批。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投资由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设立的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内蒙古亚太稀土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拟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亚太稀土”)

  2、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3、住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东兴地区铝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楼

  4、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5、经营范围:新材料技术研发;有色金属合金制造;稀土铝镁轻量化材料;新型金属功能材料销售;有色金属压延加工;有色金属铸造;金属材料销售;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上述1-5款内容表述以工商登记为准)

  6、投资主体:公司100%持股,无其他投资主体。

  7、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出资。

  三、本次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的目的

  本次拟在内蒙古包头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开展轻量化新材料研发、加工、销售等业务,旨在依托公司主营高性能铝挤压材研究基础,结合当地稀土原材料及相关资源进行轻量化新材料的复合开发,进一步优化公司科技创新体系,提升产品研发能力,优化产品性能及竞争力,增强公司技术壁垒,符合战略发展需要。

  2、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自有资金。本次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长期来看有利于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科技研发能力的提升,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存在的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存在但不限于以下风险:

  1、研究开发风险:本次投资设立亚太稀土,旨在依托公司主营高性能铝挤压材研究基础,结合当地稀土原材料及相关资源进行轻量化新材料的复合开发,资金的投入、人员的聘用及管理、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市场推广、客户认证等存在不确定性。

  2、经营政策风险:公司主要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省,本次于内蒙古自治区投资设立子公司,系在异地投资设立研发制造型公司,当地相关生产经营许可管控政策尚需与政府主管部门充分协调沟通。

  3、行政审批风险:本次子公司设立的相关事项尚需市场监督等管理部门审批,具有不确定性。

  4、经营管理风险:新设公司存在一定的经营决策、团队管理等经营管理风险。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1、为应对研究开发风险,公司将对市场前景、技术应用等开展可行性分析,合理规划资金投入、使用,妥善聘用、管理相关人员,逐步投入研发试制、生产制造等工作,审慎、全面把控相关风险。

  2、为应对经营政策风险,公司将与当地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保持积极沟通,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并将在后续生产经营过程中结合相关法规政策、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持续调整、优化。

  3、为应对行政审批风险,公司将持续与市场监督等管理部门沟通,积极筹备相关审批材料,并责成专人负责本次投资的报批工作。

  4、为应对经营管理风险,公司将加强经营决策的风险管控机制,建立有效的考核和激励办法,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投资事宜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亚太轻合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