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189 证券简称:南新制药 公告编号:2021-038

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基本情况

  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Synermore Company Limited等兴盟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盟生物”或“标的公司”)的股东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兴盟生物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10月26日开市起停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24日、2020年10月31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3)和《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14)。

  2020年11月6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与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20年11月9日开市起复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相关公告。

  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情况

  2020年11月8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的问询函》(上证科创公函[2020]0047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0)。

  2020年11月24日,公司及中介机构相关各方对《问询函》所涉事项进行逐项落实并予以回复并发表相关核查意见,同时对本次《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进行了相应的修订和补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及相关公告。

  公司先后与相关中介机构签署了服务协议,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26)。

  2020年12月25日,公司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29)。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交易,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兴盟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重新签订〈借款协议〉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兴盟生物、Synermore Company Limited重新签订《借款协议》及《借款协议之补充协议》,公司向兴盟生物分期出借2亿元人民币款项,用于兴盟生物在过渡期内的正常研发、经营。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5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02)。

  2021年2月5日,公司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交易,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21年3月6日,公司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08)。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交易,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21年4月6日,公司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20)。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交易,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21年5月6日,公司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3)。因新冠疫情对标的公司的股权架构调整工作造成一定影响,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本次交易的发出股东大会通知时间延期1个月,即延期至2021年6月8日前。公司将全力配合各中介机构继续推进本次交易的相关工作,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21年5月12日,公司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湖南省国资委批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5)。2021年5月10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湖南省国资委关于南新制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兴盟苏州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事项的批复》(湘国资产权函〔2021〕79号),原则同意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兴盟生物100%股权并配套募资的总体方案。

  2021年6月5日,公司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变更独立财务顾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考虑到交易双方诉求、市场动态等诸多因素,经双方友好协商,华兴证券有限公司不再担任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为保证公司本次交易工作的顺利推进,公司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华泰联合将作为公司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2021年6月8日,公司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再次延期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0)。因新冠疫情对兴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盟台湾”)的内部重组工作和中介机构的尽职调查工作造成一定影响,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本次交易的发出股东大会通知时间延期1个月,即延期至2021年7月8日前。公司将全力配合各中介机构继续推进本次交易的相关工作,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21年7月5日,公司披露《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再次延期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3)。因全球新冠疫情对兴盟台湾的内部重组工作和中介机构的尽职调查工作造成一定影响,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本次交易的发出股东大会通知时间延期1个月,即延期至2021年8月8日前。公司将全力配合各中介机构继续推进本次交易的相关工作,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兴盟台湾的内部重组工作和中介机构的尽职调查工作进展如下:

  1、关于员工劳动合同的重新签署、专利、海外临床批件登记等内部重组工作,目前员工劳动合同已完成重新签署,SYN023、SYN004等海外临床批件已完成登记。SYN004专利已在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法国、香港、比利时、瑞典、英国等国家或地区完成登记,但因上述疫情影响,部分国家或地区的登记进度不及预期,如SYN004专利尚未在瑞士、德国等欧洲部分国家完成登记。

  2、关于标的公司的客户、供应商的访谈、函证以及银行流水获取等中介机构核查工作,目前,中介机构已完成标的公司的银行流水核查,并已对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供应商进行访谈。中介机构已向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及供应商发出函证,主要客户的回函率为100%,主要供应商的回函率为67%,函证收回程序尚未全部完成。

  3、标的公司境外临床批件核查工作需聘请境外律师事务所履行核查程序并由兴盟台湾员工配合,因上述疫情影响,各方员工工作时间、尽调资料传输速度均受到较大影响。目前,公司聘请的境外律师事务所正在审阅临床批件转移的相关资料,尚未出具最终的法律意见。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标的公司审计、评估工作仍然在有序推进中,本次交易各方正在审议、完善本次交易方案及交易相关协议。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发现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撤销、终止本次交易方案或对本次交易方案作出实质性变更的相关事项。

  三、风险提示

  1、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2、目前,公司正积极协调各方,推进和落实重组相关的各项工作。但由于受到新冠肺炎海外疫情影响,公司能否及时完成本次交易相关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并在延期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时限内再次召开董事会以及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尚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存在因无法及时完成标的公司内部重组、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进而造成相关交易终止的风险。

  3、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后续信息披露程序,在尚未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审议公司本次交易事项之前,每三十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公告;公司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过程中,发生法律、法规要求披露的重大事项的,将及时作出公告。

  4、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披露的《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及其摘要中已对本次交易涉及的有关风险因素以及尚需履行的审批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敬请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有关内容,并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