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900 证券简称:南方传媒 公告编号:临2021-027

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南方传媒”)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87号)的核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6,910万股,每股面值1.00元人民币,发行价格6.1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03,658.30万元。其中,保荐及承销费等相关发行费用总额4,763.17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98,895.13万元。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己于2016年2月3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己出具了瑞华验字[2016]01460002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及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要求及本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公司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并与保荐机构长城证券、存放募集资金的五家商业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6年3月9日发布的《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10)。

  ■

  三、本次注销的募集资金专户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21年5月18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连锁门店升级改造项目”、“信息化系统项目”结项,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并在上述资金转入公司账户后办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注销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相应账户募集资金账户余额已按规定转入公司自有资金账户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已办理完毕上述募集资金专户销户手续。至此,公司与保荐机构及上述银行签署的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