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85 证券简称:华天科技 公告编号:2021-042

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自2021年1月9日至2021年7月29日期间,获得的政府补助具体情况如下所示:

  ■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补助资金已经全部到账,上述政府补助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相关,但不具有可持续性。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一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上述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主要政府补助合计人民币5,006.66万元(未经审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主要政府补助合计人民币7,681.53万元(未经审计)。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一政府补助》,公司及子公司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时,按照规定将补助资金冲减相关资产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当期损益。

  公司及子公司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时,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

  公司及子公司取得政策性优惠贷款贴息,财政将贴息资金拨付给贷款银行,由贷款银行以政策性优惠利率向公司提供贷款的,以实际收到的借款金额作为借款的入账价值,按照借款本金和该政策性优惠利率计算相关借款费用;财政将贴息资金直接拨付的,将对应的贴息冲减相关借款费用。

  3、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子公司收到的上述政府补助,预计将增加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人民币7,187.93万元,对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影响约为人民币5,061.67万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上述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年度损益的最终影响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

  2、政府补助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