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157 证券简称:*ST拉夏 公告编号:临2021-114

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A股股票触及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拉夏贝尔”)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因涉及诉讼事项导致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以及2018至2020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2020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分别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9.1条第(三)、(五)及(六)款的规定,公司A股股票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相关规定,针对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涉及事项的进展情况披露如下:

  一、公司触及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基本情况

  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因涉及诉讼事项导致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以及2018至2020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2020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分别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9.1条第(三)、(五)及(六)款的规定,公司A股股票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二、公司触及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期间所采取的措施及进展情况

  (一)内部控制缺陷整改情况

  1、子公司被债权人接管,未及时披露被接管的信息,且未及时相应调整会计报表合并范围;

  公司已接受年审机构的意见,将LaCha Fashion I Limited(下称“LaCha Fashion I”)及其子公司(包括Naf Naf SAS)剔除合并报表范围时间更正为2020年2月25日,并于2020年度报告中补充披露该事项及调整合并报表范围、合并财务数据。该事项并不属于会计差错更正,亦无需对前期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公司已于2021年4月29日召开的年度董事会上审议通过并补充披露该事项对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的影响及相关财务报表科目更正金额,以便于投资者清晰理解。与此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技能和风险意识,加强公司内部人员与外部审计机构的有效沟通,落实对财务报告编制、对外提供和分析利用全过程的管理,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2、未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披露涉及诉讼案件信息;

  公司已强化信息披露的内部传递机制,要求各部门、各分子公司就所收到的诉讼材料(包括法院寄送的快递面单,以便确认公司知悉诉讼案件的时间)及时转达给公司法务部;针对重大诉讼案件,要求知悉当日即转达至法务部,由董事会办公室安排披露事宜。建立涉及诉讼事项的统计台账,就诉讼案件所需披露的具体信息(包括知悉时间、案号、当事人、涉案金额、诉状内容及后续进展等)进行统计,在诉讼案件金额累计达到披露标准时及时披露。2021年1月26日及2021年3月6日,公司已就累计新增的诉讼案件及时进行了披露;2021年4月29日,公司亦针对累计诉讼案件进展及资产受限的最新情况进行了披露。由公司董事长组织相关人员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业务规范,提升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规范运作水平。

  3、公司治理层、管理人员频繁变动,关键岗位人员流失,未设专职董事会秘书;

  公司于2021年6月10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及《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详见于2021年6月11日披露的《拉夏贝尔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93);公司于2021年6月1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调整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构成的议案》及《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详见于2021年6月11日披露的《拉夏贝尔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97)、《拉夏贝尔关于调整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构成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99)及《拉夏贝尔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01);公司于2021年7月6日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详见于2021年7月7日披露的《拉夏贝尔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109)。截至目前,公司已结合股东及董事会提名、内部任职及治理需求,形成结构合理、持续稳定的董事会成员结构,形成了符合现阶段实际情况的管理层团队,也进一步明确改善经营质量和提高盈利能力的核心目标,并将持续通过调整人力资源政策,优化业务、岗位设置及风险管控流程等方式,提升经营管理层及关键岗位人员的稳定性,积极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发展,维护全体投资者合法权益。

  4、公司未在承诺期内完成回购股份计划,未及时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对其予以变更或豁免;

  公司已于2020年9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回购公司A股股份的议案》,详见于2020年9月30日披露的《拉夏贝尔关于终止回购公司A股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126);公司于2020年10月21日召开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回购公司A股股份的议案》,详见于2020年10月22日披露的《拉夏贝尔2020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131)。公司已及时向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阐释公司终止回购股份原因、困难及相关风险、现阶段业务经营情况及后续发展方向。在后续工作中,公司针对相关决策议案将认真做好调查论证工作,做到全面系统评估和审慎决策,确保相关事项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履行内部审批流程,保障上市公司合规管理和规范运作。

  5、报告期内未取得对外投资企业完整的财务状况及经营资料,未有效实施对外投资的跟踪管理。

  公司自2018年起已开始剥离不符合公司战略的业务,对部分无法达成预期目标的投资品牌(股权)进行了处置。2021年,公司将继续对被投资公司进行梳理和整顿,对现有业务存在协同的被投资公司进行资源整合,处置与公司现有业务无强关联度的被投资公司股权。同时,加强对投资企业委派人员的宣传贯彻力度,进一步明确委派人员的职责权限,完善子公司风险管理程序和信息上报机制;健全子公司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审议程序,及时获取子公司的财务信息和经营信息,加强对子公司的财务管理。要求对外投资控股子公司根据公司内部控制要求建立完整的内控体系,防范内部控制风险;加强内审部门对公司及子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二)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结冻情况

  经公司对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况进行核实统计,目前公司被冻结的账户共计104个,冻结金额合计约为1.23亿元。公司截至2021年7月30日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及金额情况如下:

  ■

  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告附件:银行账户冻结明细表。

  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为诉讼申请人采取的财产保全、诉讼执行等措施,不排除被法院强制划款的风险。目前公司正积极与法院及诉讼案件申请人沟通,争取尽早解除账户冻结状态。

  三、其他情况说明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香港联交所披露易网站(https://www.hkexnews.hk),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渠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7月31日

  附件:银行账户冻结明细表

  ■

  ■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