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1-085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发生一般安全事故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7月28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大为制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为制氨”)尿素分厂C套尿素装置发生液氨泄露,泄露发生后,大为制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对C套尿素装置紧急停车处理,现场维护人员紧急撤离。撤离过程中,发生2名工作人员氨气中毒事故。1人经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1人轻微中毒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大为制氨及时按照有关规定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事故未对大为制氨其他生产区域和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目前大为制氨正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事故调查工作。公司对本次事故中遇难员工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将妥善安抚员工家属。公司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止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事故发生装置为大为制氨C套尿素装置,设计产能30万吨/年,2021年以来该装置根据公司整体合成氨平衡安排间歇生产。本次安全事故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将根据事故的进展情况及相关披露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