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5060 证券简称:联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1

杭州联德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现金管理受托方: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6,000万元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 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5380期

  ●产品期限:88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杭州联德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于2021年3月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同时在12个月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以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为前提)。具体内容见公司2021年3月5日披露的《杭州联德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收回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通过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购买了“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3982期”理财产品,该次认购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21)。

  单位:万元

  ■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实施、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将合理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增加股东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杭州联德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 2020〕 3550号)文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 60,000,000股,发行价格为15.5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35,400,000元,扣除承销费45,070,000元以及保荐费、律师费、审计费、法定信息披露等其他发行费用 29,100,455.57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861,229,544.43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1年2月24日对联德股份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天健验【2021】 71号《验资报告》。募集资金到账后,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公司、保荐机构与募集资金开户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具体情况详见2021年2月26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联德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

  (三)本次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本次现金管理选择的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结构性存款;

  2、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跟踪分析产品具体情况,如评估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现金管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 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合同主要条款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结构性存款: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现金管理的资金投向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5380期。

  (三)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说明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投资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存款产品,产品期限为88天,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

  律法规、规章制度对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依据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现金管理的进展以及损益情况。

  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 估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 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不会发生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及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的情况。

  五、本次委托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现金管理受托方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已上市商业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六、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505,658,200.78元,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委托理财金额6,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3月31日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1.87%。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正常使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施,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运转。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投资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增加公司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规定,公司现金管理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财务费用或投资收益项目。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七、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存款, 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 但金融市场可能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有一定的波动性,不排除本次委托理财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从而影响预期收益。在该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八、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①最近一年净资产、最近一年净利润为2020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

  ②实际收益中除上述赎回产品产生的收益外,其余收益(100.22万元)为其它募集资金理财项目的月结收益产生。

  特此公告。

  杭州联德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8月2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