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0010 股票简称:包钢股份 编号:(临)2021-056
债券代码:155638 债券简称:19包钢联 债券代码:163705 债券简称:20钢联03
债券代码:155712 债券简称:19钢联03 债券代码:175793 债券简称:GC钢联01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资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2021-07-3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稀土”)全资子公司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节能环保公司”)协议增资不低于6880万元,不高于10320万元。目前节能环保公司为北方稀土全资子公司,公司不持有其股权,增资完成后,公司在节能环保公司的持股比例为5%。

  ●由于本公司和北方稀土同为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包钢集团”)之控股子公司,节能环保公司为北方稀土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为满足节能环保目标要求,做优做大做强节能环保产业,拟以自有资金向节能环保公司协议增资不低于6880万元,不高于10320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法定代表人:李金玲

  注册资本:36.33亿元

  住所:昆都仑区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河路83号

  经营范围:稀土精矿,稀土深加工产品、稀土新材料及稀土应用产品;铌精矿及其深加工产品;冶金产品、煤炭及其深加工产品、化工产品、光电产品经营;设备、备件的制造、采购与销售;进口本企业所需产品;出口产品;技术的开发应用、推广转让,技术、信息服务;分析检测;建筑安装、修理;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机械设备租赁;农用物资、土壤改良剂、水溶肥料、生物肥料、有机肥料的生产与销售。

  (二)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21年3月31日,资产总额274.45亿元,资产净额148.21亿元;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63.73亿元,净利润8.72亿元。

  (三)关联关系:北方稀土是公司控股股东包钢(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包钢(集团)公司持有其38.92%股权,为《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成立时间:2007年5月30日

  注册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河西工业区包钢信息楼东副楼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韩培信

  经营范围:环境技术咨询服务;环境技术研发;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及循环经济研发;钢铁、稀土、矿山等生产工艺技术咨询服务;设备制造技术咨询服务;节能环保专项工程管理与服务;节能技术推广服务;环保排污权交易、能源(电力)交易;工业环保设施托管运营管理(EMC);污水处理以及环境治理相关大气污染治理、危险废物治理(凭许可证经营);冶金渣、粉煤灰、干选废石、尾矿等一般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品销售;工程(环境)监理(凭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批复经营);检测服务(能源)、环境保护监测与检测;环境污染处理药剂材料制造;园林绿化工程;道路、生态保护与土壤修复工程。

  股权结构:节能环保公司为北方稀土全资子公司

  财务状况:根据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截止2021年4月30日净资产专项审计报告》〔致同专字(2021)第230C011322号〕,节能环保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合并数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权属状况:节能环保公司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二)资产评估及交易定价

  根据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评估机构)对节能环保公司出具的《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所涉及的包钢集团节能环保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天兴评报字[2021]第1182号),以2021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节能环保公司总资产账面价值75,121.94万元,评估价值109,532.05万元,增值额34,410.11万元,增值率45.81%;负债账面价值12,023.86万元,评估价值12,023.86万元,无增减值变化;净资产账面价值63,098.08万元,评估价值97,508.19万元,增值额34,410.11万元,增值率54.53%。

  结合节能环保公司实际情况,参照资产评估结果,确定节能环保公司在产权交易中心的挂牌价为97,600万元,较净资产评估价值上浮0.094%,以60,000万元注册资本确定节能环保公司增资价格为每元注册资本底价1.627元。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按上述增资底价向节能环保公司协议增资不低于6880万元,不高于10320万元。目前节能环保公司为北方稀土全资子公司,公司不持有其股权,增资完成后,公司在节能环保公司的持股比例为5%。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向节能环保公司增资,有助于公司做优做大做强节能环保产业,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本项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情形,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五、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次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0日

本版导读

2021-07-3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