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03版:个 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我要评报 | 我要订报 | 我来提问 | 我来出题 | 我要投稿

返回首页 时报在线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新闻检索

下一篇 4   20 星期20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评级

  粤水电(002060)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联合证券

  公司是广东省水利水电工程行业龙头,并逐步向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城市污水处理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经营方向发展,改变了以往毛利率偏低、利润和现金流相对缺乏稳定性的单一业务结构,多元化发展雏形初现。

  作为广东最大水利水电建筑施工企业,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工程(以地铁为主)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保持在75%以上,而水利水电施工所占比例最大,一直维持在50%以上。在广东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中占有55%以上的市场占有率。2008年初至2008年8月公司承接工程订单15.12亿元,加上2007年底结转工程61.79亿元,目前公司正在履行的工程合同总价为76.91亿元,充足的订单保障了未来持续增长。

  初步测算,公司2008~2010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46元和0.64元。公司所处的行业景气提速,且有一定的进入壁垒,参照可比建筑类公司估值水平,给予2009年20倍动态市盈率,合理价值9.2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报喜鸟(002154)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鸟服饰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3000万元。此举出于方便业务的拓展,令宝鸟服饰在团购接单上更有优势,也有利于降低宝鸟服饰的资产负债率;高级量身定制网点也能小幅增加。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1600万元,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区间分别为30-40%和7%,估计全年净利润在2000万元左右,考虑到4月份开始并表,所以2008年宝鸟服饰全年贡献1500万元,即贡献8分钱左右。

  公司预测2008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幅度为30-60%之间,即全年摊薄每股收益为0.56-0.69元。但奥运过后,公司开始感到销售情况差于以往年份,终端销售增速从以往的30-40%下降到20%左右。在宏观经济环境不明朗以及IPO募集资金使用临近尾声的情况下,2009年开店速度可能减缓,商务系列原来略高于10%的新增店面速度可能调整到10%以下,但商务系列+时尚系列的综合开店速度应该维持在10%左右的增长。

  维持2008、2009年0.61、0.77元每股收益预测,和香港海外以及国内同行公司比较,估值优势不明显,维持推荐评级。

  

  

  中鼎股份(000887)

  评级:谨慎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

  公司昨日公告称收购大股东资产的股权转让手续已于近日完成,将纳入公司2008年度会计报表的合并范围。

  按前三季度计算,单中鼎模具和中鼎泰克两项将增加上市公司净利润2784万元,对每股收益的影响达到0.09元。同时合并时需要调减期初资本公积或相关项目9772.79万元。此外,出口退税政策提升出口业务盈利能力,而原材料价格下跌有利于稳定产品毛利率。公司产品下游将拓展到工程机械、消费电子等领域,可以减少汽车行业周期波动影响。

  预计新增合并子公司后公司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和0.58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科大讯飞(002230)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从今年开始,公司逐步收缩Nuance识别产品的代理销售,推出自有产权的识别产品,已经在广东移动中有应用,但收入额仅为30万。随着语音识别市场比重的提高,语音识别产品有望在未来几年成为新的营收与盈利增长点。

  公司电信增值业务收入目前已经达到约400万/月,明年计划提高到500万/月;预计明年电信级语音平台业务伴随人工坐席向自动坐席转化的趋势而将有10~20%的增速;口语评测业务今年收入100万,明年全国推广将有望产生1000万收入。此外,公司已经获得约3000万的畅言有声教具订单,应用于安徽省小学英语教师。若该产品在全国得到推广,公司业绩将有可能超出预期。

  预测公司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6、0.86和1.05元,考虑爆发性增长的确定性不足,维持增持评级,建议在更低的价位配置。

  (罗 力 整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 © 证券时报网 网站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80118